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福州2家寿司店超范围网售生鱼片被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12月20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两起违规网售生食案。福州市罗源县两家寿司店通过网络经营超出许可的经营项目即三文鱼、金枪鱼等生食类食品,违反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受到罚款处理。
  12月20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两起违规网售生食案。福州市罗源县两家寿司店通过网络经营超出许可的经营项目即三文鱼、金枪鱼等生食类食品,违反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受到罚款处理。
 
  据了解,罗源县凤山镇一家寿司店自2017年9月份开业后不久,便开始在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外卖平台从事网络食品经营活动。在入驻第三方外卖平台后,该寿司店在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自制饮品制售、热食类食品制售经营项目外,超范围从事生食类食品制售经营项目,生食食品为“刺身系列”的“三文鱼”“金枪鱼”。当事人销售生食类食品的行为包括实体店销售(线下)和网络销售(线上)两个部分。至案发时,该店尚未向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经营变更许可,违反了《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27条的规定。
 
  12月11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店法定代表人林某予以警告,处以罚款5万元,没收网售生食违法所得1736元。
 
  同样,罗源县一家寿司店涉嫌通过网络超范围经营“三文鱼”等生食类食品,违反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第十六条的规定。
 
  12月11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店法定代表人陈某予以警告,处以罚款6.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342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