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昌市东湖区检察院召开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监督新闻发布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4  来源:新法制报
核心提示:12月21日,南昌市东湖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该院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活动工作情况。据悉,今年东湖区检察院的食品安全专项监督工作获评为第三届“江西十大法治事件”。
  12月21日,南昌市东湖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该院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活动工作情况。据悉,今年东湖区检察院的食品安全专项监督工作获评为第三届“江西十大法治事件”。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持续开展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该院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针对辖区食品生产、销售领域存在的“非法添加”、“超量添加”等突出食品安全问题,积极探索实行“锁定一个品种、侦破一批案件、净化一个领域”的工作机制,有效破解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发现难、入刑难”等难题,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该院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办理了多起备受关注的案件。去年9月被告人彭某某生产的“问题蛋糕”,导致三家幼儿园多名幼儿陆续出现呕吐、腹部疼痛等食物中毒症状。今年2月,该院以被告人彭某某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提起公诉,8月16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彭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同时,该院针对红谷滩两所幼儿园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严格落实监督职责和执法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
 
  据悉,自2015年以来,该院共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问题包子”、“问题粽子”、“问题油条”、“问题海鲜”以及“假性保健品”等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31件33人,提起公诉31件33人,均已作出有罪判决。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