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年1至4月上海海关查获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案增逾10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据上海海关5月10日透露,今年1至4月,上海海关共查获涉及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走私违法案件92起,是去年同期的10.2倍。
   中新网上海5月10日电  据上海海关5月10日透露,今年1至4月,上海海关共查获涉及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走私违法案件92起,是去年同期的10.2倍。
 
  当天,上海海关举行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新闻发布会,据上海海关缉私局副局长李清介绍,今年1至4月,上海海关共缴获象牙制品10.26千克、穿山甲鳞片316.6千克、刺猬紫檀438吨、檀香紫檀80吨,以及加利福尼亚湾石首鱼鱼鳔、海马干、河马牙、穿山甲、玳瑁、海狗皮等近千件。
 
  近两年来,上海海关始终保持高压打私态势,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违法活动。但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走私分子也在不断更新作案手法,企图逃避海关监管。
 
  据介绍,濒危动物及制品大多通过邮递或行李夹藏的方式走私入境,濒危植物主要通过伪报品名等方式通过货运渠道走私入境。除象牙、穿山甲鳞片等传统走私物种外,石首鱼鱼鳔、河马牙、小叶紫檀等以往上海口岸较少查获的物种也日趋增多。走私主体则主要以回国探亲、休假的务工人员为主,也有短期多次出入境、在国外淘货到国内出售的人员。
 
  李清表示,针对当前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违法活动的特点,上海海关采取了诸多措施提高打击效能,如持续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发挥“智慧缉私”作用提高情报经营、加强与国内外相关部门的执法合作、加强宣传普法教育等。
 
  “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违法活动,不仅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必须锲而不舍,一以贯之。下一步,我关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持续严打严管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坚决斩断走私链条”,李清说。(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