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以为罂粟果子能预防牲畜生病 女子非法种植631棵罂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0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以为罂粟能够预防牲畜生病,将罂粟种在菜地里。近日,经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刘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其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正义网扬州7月9日电 以为罂粟能够预防牲畜生病,将罂粟种在菜地里。近日,经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刘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其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2019年4月18日,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扬州甘泉街道的一处菜地长出上百棵罂粟,怀疑是有人故意种植的。民警接到报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并查明罂粟原来是刘某种植的,共有631棵。经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专家鉴定,刘某种植的植物为罂粟科有毒植物罂粟。
 
  原来,2017年的时候,刘某的公公生病了,就自己在外头找了偏方,其中就有罂粟果。后来其公公去世了,刘某在他吃的偏方里发现剩余的一颗罂粟果子,其听别人说罂粟果子可以预防牲畜生病,就将这颗罂粟果留下并收了起来。2019年刘某家里开始养鸡,为了预防饲养的鸡生病,其想到了那颗剩余的罂粟果。于是在2019年2、3月份的时候,其将那颗罂粟果的种子全部洒在其屋后的菜地里,后来菜地里长出一片罂粟。
 
  2019年4月18日,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后将刘某在屋后菜地种植的631棵罂粟全部铲除。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