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美国将举行针对果汁中铅限量标准行业指南草案的网络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2022年5月24日,美国食药局(FDA)表示将举行针对果汁中铅限量标准行业指南草案的网络研讨会。
  2022年5月24日,美国食药局(FDA)表示将举行针对果汁中铅限量标准行业指南草案的网络研讨会。FDA将于2022年6月14日下午1:00(美国东部时间)举行的网络研讨会,讨论最近关于果汁铅限量标准的指导草案。(可饮用)苹果汁和其他单剂量果汁和混合果汁中的铅限量标准。2022年4月,美国食药局(FDA)发布《果汁中铅的行动水平:行业指南草案》,根据对FDA在2004年制定果汁50ug/L的标准后收集的果汁样品中铅含量的审查,考虑到儿童铅的国际参考标准为3微克/天,并根据21CFR109.6的规定,FDA拟将苹果汁的铅限量标准确定为10ug/L,拟将其他原浆果汁(包括含苹果汁的混合果汁)单剂量的铅限量标准定为20ug/L。《果汁中铅的限量标准:行业指南》正式确定后,该限量要求将替代《果汁危害分析关键控制点危害和控制指南(果汁HACCP指南)》有关果汁中铅50ug/L的限量标准。该行业指南的内容不具有法律效力,也不以任何方式约束公众,除非特别纳入合同;除非引用了特定的法规或法定要求,否则包括该指南在内的FDA指导文件应仅被视为建议;在FDA指南中使用“应该”一词意味着建议或推荐某事,但不是必需的。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