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7.29-8.2)看点| 出口稻香村桃酥含未申报过敏原 澳新食品标准局下令召回 美国解除对我国一家公司的冷冻面包虾实施自动扣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2
核心提示:在本周(7.29-8.2),俄罗斯、美国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口政策措施

俄罗斯对中国5家水产企业产品实施临时进口禁令
据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7月29日消息: 该局于7月25日发布第FS-HB-7/18948号指令,宣布对来自中国的5家水产企业产品实施临时进口禁令,参考信息如下:No. 2100/02111Dalian Yihe Food Co., Ltd; No. 2100/02256 Donggang Shinyo Food Processing Factory;No. 2100/02313 Dalian Shenghang Food Co., Ltd; No. 2100/02323 DALIAN DonGCHEN AQUATIC FOOD CO., LTD; No. 3700/02499 Shandong Yongkang Food Co., Ltd.
 
出口稻香村桃酥含未申报过敏原澳新食品标准局下令召回
2019年7月31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召回通告,Mingfa Trading Co P/L正在召回一款含未申报过敏原(核桃和腰果)的稻香村桃酥。产品原产国为中国,保质期为2019年10月4日,生产公司为苏州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该产品在Tongli超市(仅在新南威尔士州)以及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首都特区、昆士兰州、南澳大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的Asian超市有售。
 
由于营养丰富,中国增加了对越南腰果的进口量
据2019年上半年越南工商部提供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越南腰果出口量已超19000吨,货值近15亿美元,和2018年同期相比,出口量增长12%,但货值下降12%。关于市场,2019年6月份,向中国市场出口的腰果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44%,货值也比去年同期增长104%。具体向中国出口量达6600吨,货值5100万美元。腰果含有许多维生素,如维生素E、K、B6和其他矿物质,如:铜,锌,铁和镁等。并且该果有防癌,滋养皮肤和头发,保护骨骼功效。因此,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韩国对34家卫生管理不当的境外生产企业采取了暂停进口的措施
7月30日,韩国食品安全处(MFDS)发表消息称:2019年上半年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对向韩国出口食品的212家境外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结果有34家境外生产企业因卫生管理不当,对其产品采取了停止进口等措施。2019年上半年现场检查的不合格率达到16.0%,随着《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的实施,不合格率达到了2016年的4倍。现场检查主要是以进口检查不合格等可能存在较高风险的企业为主,2019年上半年现场检查不合格的境外生产企业中有6家中国企业。
 
二、出口违规通报

美国解除对我国一家公司的冷冻面包虾实施自动扣留
2019年7月31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冷冻面包虾解除自动扣留。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19年第30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30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10例。据了解不合格竹餐具销至了卢森堡和比利时,不合格木碗销至了奥地利、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病原菌的存在以及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量,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19年7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7月29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产品有复合调味料粉、加热后摄取冷冻食品(冻结前未加热):葱油饼以及生鲜芹菜等。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