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将假冒品牌调味品销往10余省市 14人“产供销”一体犯罪链被拔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从网店里购买的“太太乐”牌鸡精,不仅包装和正品不一样,味道更是相差甚远。警方调查发现,这些调味品是假冒伪劣产品,装进“太太乐”“李锦记”“雀巢”“家乐”“美极”等知名调味品品牌的包装袋后,就堂而皇之流向市场。经查,该案地跨全国十余个省市,形成了产、供、销一体的完整犯罪链条,涉案价值高达人民币550多万元,被公安部列为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等民生领域的“昆仑”行动首批挂牌督办案件。经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该案于2019年11月26、27日开庭审理,法院将择日宣判。
  正义网常州12月18日电 从网店里购买的“太太乐”牌鸡精,不仅包装和正品不一样,味道更是相差甚远。警方调查发现,这些调味品是假冒伪劣产品,装进“太太乐”“李锦记”“雀巢”“家乐”“美极”等知名调味品品牌的包装袋后,就堂而皇之流向市场。经查,该案地跨全国十余个省市,形成了产、供、销一体的完整犯罪链条,涉案价值高达人民币550多万元,被公安部列为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等民生领域的“昆仑”行动首批挂牌督办案件。经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该案于2019年11月26、27日开庭审理,法院将择日宣判。

  2018年11月,常州市金坛区某餐馆老板从淘宝网店“好运来调味品批发”购买了一箱太太乐鸡精和一箱家乐调味料,总价人民币200元。到货后在餐馆使用,老板怀疑这些调味料是假冒品牌,遂向警方报案。案发后,经与阿里安全部共同研判,和太太乐、家乐公司沟通确认,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这批调味品确系假冒伪劣产品,该网店也确实存在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鸡精、调味品的行为。

  通过调取相关网站数据,侦查确定该网店实际经营者为泰州市的姚某等人,其销售的调味品购自于天津市的李某。经过对他们长线侦查,最终确定了一个由包装供应商、生产加工商、网店经销商、运输物流商等环节构成的犯罪链条,假冒伪劣商品被网售至全国各地。

  经查,自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胡某等人在天津市、泰州市等地,使用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示,组装生产假冒“太太乐”“李锦记”“雀巢”“家乐”“美极”等知名品牌的调味品,销售给李某。李某通过河北省沧州市、江苏省兴化市的物流网点予以运输,将调味品交付给网店销售人员江苏省泰州市的姚某等人。姚某等人再通过在淘宝网站开设的店铺,将假冒调味品销往上海、南京等全国十余个省市,从中非法获利。其中,李某涉案价值人民币170万余元、胡某涉案价值人民币133万余元,其他犯罪嫌疑人的涉案金额为人民币几万元、几十万元不等。

  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受理该案后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引导侦查机关全链条调查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并支持被侵权民营企业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在侦查阶段,该院及时提前介入,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入罪标准,指导公安机关注意全面收集生产者的制假过程、运输者帮助运输的主观明知等方面的证据,最终形成了对5名生产者、2名物流运输人员、7名销售者的全方位打击。由于该案犯罪金额的确定主要是依靠淘宝销售记录、支付宝交易记录等电子数据,因此电子数据的审查显得尤为重要。针对公安机关收集、提取的电子数据,承办检察官着重审查电子数据的来源是否真实、合法,收集、提取的过程是否规范、科学,从而确保公安机关收集、提取电子数据的全程均符合相关司法解释的要求,取证程序合法,内容真实有效。

  2019年8月9日,检察机关因证据不足将该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后经公安机关再次移送审查起诉,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对李某、胡某等14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