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立案12件 辽宁建昌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整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12月21日,记者从辽宁省建昌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整顿和食品安全建设年工作,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秩序,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 12月21日,记者从辽宁省建昌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整顿和食品安全建设年工作,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秩序,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在开展各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建昌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859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主体97家、食品经营主体948家、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46家、各类肉及肉制品经营户114户、猪肉摊贩13个;检查批发市场和各类集贸市场69个、农资店40个,发放公开信120份、宣传资料1000份,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228份;检查风景区、旅游景点餐饮单位累计24家、食品经营户39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108份,签订承诺书24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共立案12件,处罚没款3.1万元,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整改到位;销毁过期啤酒、牛奶、方便面等食品0.7吨,货值1.7万元。

  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中,建昌县市场监管局完成抽检食品448批次,抽检信息均在政府网站发布,对2批次不合格产品进行了立案调查。现在已完成市县两级农产品检测任务,农产品(蔬菜水果)、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正顺利进行。

  经过市场监管部门的不懈努力,建昌地区申报农产品绿色食品和地理标志稳步推进:新申报的药王庙镇邱营子绿色粮食种植合作社的2个绿色食品(小米和高粱米,面积1万亩)通过国家审定,已经收到国家证书;申报建昌白梨农产品地理标志也进入最后答辩环节。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