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山西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2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1
核心提示:8月21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期公布286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肉制品、酒类、茶叶及其制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饮料、罐头、食糖、豆制品、糕点、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水产制品、饼干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2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
   8月21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期公布286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肉制品、酒类、茶叶及其制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饮料、罐头、食糖、豆制品、糕点、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水产制品、饼干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2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豆制品检出不合格,为:方山县顺达超市销售的标称太谷县雨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豆腐干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 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铝主要是在制作豆制品过程中添加明矾(十二水硫酸铝钾)引入,明矾(十二水硫酸铝钾)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制做豆制品过程中添加明矾可以使成品更加筋道。《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硫酸铝钾、硫酸铝铵在豆类制品中应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终产品中铝的残留量≤100mg/kg(干样品,以Al计)。
 
  另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糕点,为:大同市华林永泰商贸有限公司魏都大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山西全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钱麻饼(芝麻饼)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糖精钠是食品工业中常用的合成甜味剂。糖精钠对人体无任何营养价值,食用较多的糖精钠,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使食欲减退。造成产品中糖精钠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为增加产品甜味,超限量超范围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导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