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云南这5批次酒类产品检出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0
核心提示: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第17期食品抽检信息。近期该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 424 批次,涉及乳制品、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等3大类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41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主要是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第17期食品抽检信息。近期该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 424 批次,涉及乳制品、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等3大类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41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主要是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信息显示,5批次样品均检出酒精度不合格,分别为:巍山大多汇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云南香格里拉市寿久青稞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寿久青稞酒;昆明杏林大观园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石海甘醇;云南再峰(集团)湖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仙湖春白酒;剑川县仁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云南香格里拉市寿久青稞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寿久青稞酒;香格里拉市宏丰超市昌聪巷店销售的、标称维西尚良聚龙湖酒厂生产的雪域青稞白酒。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酒的质量指标,根据酒类的相关国家标准和质量要求,酒精度实测值与产品标签明示要求允许差为±1.0%vol。酒精度未达到产品标签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还可能是企业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 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