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柳州市融安县查获一保健食品会销场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柳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柳州市融安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融安县长安镇广场西路某食品经营部,聚齐了大量老人在里面泡脚、上课,疑是在搞保健食品会销,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处理。
  近日,柳州市融安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融安县长安镇广场西路某食品经营部,聚齐了大量老人在里面泡脚、上课,疑是在搞保健食品会销,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处理。
 
  接到举报后,融安县市场监管局立即联合融安县公安局,组织15名执法人员迅速赶往该食品经营部。现场发现该食品经营部共有两层,一楼门面有40多名老人正在泡脚,二楼主会场有50多名老人正在观看投影屏幕上的健康养生宣讲视频,宣讲人亲切称呼在场老人为“爸爸妈妈”,宣讲台上还摆放着内容为“蜂胶软胶囊 真情暖人心”的锦旗、感谢信和申请书等。
 
  执法人员分为三组,分别守住会场各出入口、控制会场授课人员、控制会场电脑等设备,同时向现场老人了解相关情况,稳定老人情绪,有序疏散人群。经检查,在该食品经营部发现了大量无标签大米、黄豆,某品牌瑶传五脏宝、石斛粉、蜂胶软胶囊等保健食品,以及某品牌医用冷敷贴。现场一名授课人员林某向执法人员出示了该食品经营部《营业执照》,但未能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和《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并表示负责人陈某不在现场。执法人员依法扣押了相关涉案物品。
 
  通过现场取证和询问调查了解到,该食品经营部采用发放广告宣传单并告知凭宣传单可以到店免费体检、免费泡脚、领盆、领鸡蛋、领吊坠的方式,吸引老年人到店,到店后被告知只需交20元即可加入会员并享用30次药物泡脚服务。随后,该食品经营部对入会的老年人进行分班,通过邀请到店泡脚、免费听健康讲座、现场讲授宣传等方式,灌输其所谓的健康理念,夸大宣传其推销的产品功能和功效,一步一步诱导老年人购买其产品。据了解,已有部分老年人以300元/10盒的价格购买了某品牌瑶传五脏宝(固定饮料)。
 
  目前,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已对该食品经营部涉嫌违法经营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将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为契机,加大对此类违法案件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老年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此,也呼吁广大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不能用于疾病治疗”,如遇到类似宣传能治疗、预防疾病的食品和保健品,请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