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每天用的餐具污染情况你了解吗?这份检测结果惊掉下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玉环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餐具直接接触入口食品,是食品危害因素交叉污染和疾病传播的媒介。连日来,玉环市市场监管局随机抽取样本,走家入户开展家庭餐饮具免费检测公益活动。
  餐具直接接触入口食品,是食品危害因素交叉污染和疾病传播的媒介。连日来,玉环市市场监管局随机抽取样本,走家入户开展家庭餐饮具免费检测公益活动。

  上午,在市民罗女士家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用湿式餐具大肠菌群检验纸片和无菌培养袋,对常用餐具、抹布等物品进行了取样检测,并对水塔水和净化后的饮用水进行取样带回检验检测中心,放入生化培养箱进行培养检测。

  根据报名本次活动共有9户家庭的餐饮具、砧板、洗碗布等食品用具检测了大肠菌群指标,一共76批次,其中33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56.6%。各户家庭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餐具大肠菌群污染,仅一户家庭的检测餐具全部合格,这户家庭每次用餐完毕洗涤后将餐具竖立晾干进行红外消毒,砧板实行生熟分开。

  另外检测中心对参加本次活动家庭的洗涤用水也进行了检测,9户家庭管网水微生物指标均合格,而5户家庭通过净化的洗涤用水其中4户净化水质存在不同程度的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超标问题。

  出现这样的结果主要跟市民在碗筷清洗后,采用自然风干的习惯有很大关系,餐具清洗后,应该进行消毒处理,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灭杀餐具表面的微生物、细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