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香港食安中心十一月十日公布一宗怀疑食物中毒个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核心提示:就十一月十日公布的一宗怀疑食物中毒个案,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已经作出初步调查,并有以下建议,供食物业处所参考。
   就十一月十日公布的一宗怀疑食物中毒个案,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已经作出初步调查,并有以下建议,供食物业处所参考:
 
  食物中毒个案:个案涉及八男八女,年龄介乎28至39岁。
 
  涉事餐厅位置:浅水湾
 
  怀疑涉事食物:生食生蚝
 
  怀疑肇因:
 
  · 进食生的食物。
 
  · 没有指定的雪柜贮存生蚝。其他生和熟的食物亦贮存在同一雪柜并放在最上层。
 
  · 餐厅在同一自助餐桌上展示生蚝和其他熟食食物。虽然有提供独立的钳子,但仍有可能透过服务员造成交叉污染 。
 
  建议:
 
  · 生或未煮熟的蚝是高风险食物,因为在食用前没有经过热处理或热处理不足,未能消灭食源性致病菌或「超级细菌」。
 
  · 购买供生吃的蚝,应光顾可靠的持牌店铺。保留采购纪录,并留意预先包装产品的状况及食用期限。
 
  · 必须确保员工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并定期按需要清洁和消毒用具、设备和工作区域。
 
  · 生蚝应存放在指定的雪柜内,并分开处理,以免与其他食物交叉污染。
 
  · 同一批次和来源的生蚝应放进同一个容器内,并按着先入先出的原则使用生蚝。
 
  · 应将生蚝保持在安全温度(2°C~4°C),处理过程应尽可能缩短,并因应要求才去壳。
 
  · 须加强对管理人员和食物从业人员的食物安全、环境及个人卫生的培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