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非法捕捞1000公斤!海南海警两天内连续查获3起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中国海警微信号
核心提示:针对辖区海域非法捕捞有所抬头、违法手段趋于隐蔽、作案时间转向夜间等特点,连日来,海南儋州海警局东方工作站加强情况研判和线索摸排,在重点海域、可疑渔船航迹周围重点布控,两天内连续查获3起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查获涉案船舶3艘、渔获物1000余公斤、涉案人员15人。
  针对辖区海域非法捕捞有所抬头、违法手段趋于隐蔽、作案时间转向夜间等特点,连日来,海南儋州海警局东方工作站加强情况研判和线索摸排,在重点海域、可疑渔船航迹周围重点布控,两天内连续查获3起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查获涉案船舶3艘、渔获物1000余公斤、涉案人员15人。
 
  11月2日,该站根据情报得知在八所海域附近有船只进行非法捕捞。工作站随即组织精干力量,出动海警执法艇前往相关海域调查。抵达事发海域后,海警执法员们发现有2艘可疑渔船正在作业,当即拉响警报,责令其停船并依法登临检查。经查,嫌疑渔船正在机动渔船底拖网禁渔区线内进行拖网作业,当场查获鱼、虾、螃蟹等共计700公斤。经了解,该2艘船于夜间从洋浦港出发到八所海域进行拖网作业,准备起网驶离时被海警当场截获。11月3日晚,在海南八所同一海域,又查获1艘非法捕捞作业拖网渔船,当场查获渔获物300余公斤。
 
  目前,东方工作站已依法对查获的3艘非法捕捞渔船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海南海警局  白天哲)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