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同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及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3月15日下午,大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及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会上,就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情况及重点侦办的典型案例作了通报。
  3月15日下午,大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及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会上,就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情况及重点侦办的典型案例作了通报。中央、省、市20多家新闻媒体的30多名记者到会采访报道。

  大同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全国、全省、全市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铁”的决心,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

  在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方面,大同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铲链条、追流向”为目标,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环境资源、知识产权及野生动物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紧盯突出问题,心系民生小案,攻坚大案要案,全力开展“昆仑”系列专项行动,全力以赴筑牢民生安全防线。三年来,全市食药环侦部门共破获食药环领域犯罪案件208起,采取强制措施270人,移送起诉189人,查处行政案件53起,行政拘留66人,打掉制假犯罪团伙56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68处,涉案价值3.08亿元。食药环侦支队快速形成“突出犯罪专业打,跨区域犯罪串并打,重点部位集中打,大要案件全链条打”的大同经验。建设完成全省首家食品药品快速检验检测室,为案件侦办指明方向,快速判别罪与非罪。快检实验室运行以来,为全市公安机关检验检测样品335个,发现156个问题样品,形成案件线索128条。针对当前网上网下犯罪交织,传统、新型犯罪手段叠加的实际情况,食药环侦支队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完善了案件移送、检测支撑、资源共享、互助培训、信息发布、举报奖励、司法协作、执法保障等多项跨部门协作机制,构建起全市层级联动、共管共治格局。

  与此同时,大同市公安机关还会同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对食药环领域重点地区、部位,开展常态化清理整治,推动了综合整治提质增效。先后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和酒类、食品类、环境类等行业协会建立合作机制,开展数据查询、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协作,共同打假扶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开通了举报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热线、邮箱、微信公众号,倾听呼声、接诉即办。‘依托“3.31”食品安全宣传周、“4.26”知识产权日、“6.5”世界环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民警进市场、访摊位、入商场、进社区,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主动举报违法犯罪活动。

  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资源犯罪的破案攻坚力度。截至目前,共侦办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案件15起,采取强制措施8人,移送起诉12人,切实维护了“两节”期间市场经济秩序,有效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全市加速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优化整合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森林草原、生物安全领域侦查打击职能,狠抓实战练兵练好“内功”,坚决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以奋发有为、一往无前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战绩为创建平安、幸福、美丽大同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会上,大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还就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和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重点工作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