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养生酒中添加有毒原料7人获刑;湖南部分肯德基配送员步行送餐 门店回应;认养一头牛终止A股IPO审核(2024年2月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07
核心提示:2024年2月7日热点信息:脱盐乳清产品供给能力提升任务入围揭榜单位公示;养生酒中添加有毒原料7人获刑;企业销售不合格吐司被罚5万元;王老吉申请“吉到甄选”商标;湖南部分肯德基配送员步行送餐 门店回应;认养一头牛终止A股IPO审核;麦当劳去年净利润增37% 拟在中国新增1000家店。
  脱盐乳清产品供给能力提升任务入围揭榜单位公示
 
  根据《关于开展脱盐乳清产品供给能力提升任务揭榜挂帅工作的通知》,消费品工业司将脱盐乳清产品供给能力提升任务入围揭榜单位进行公示,包括三元、伊利、飞鹤、蒙牛等多家企业。(相关报道:脱盐乳清产品供给能力提升任务入围揭榜单位公示)
 
  养生酒中添加有毒原料7人获刑
 
  2008年下半年,廖某找到了毕业于某名牌大学化学专业的王某,让王某制作一种添加在酒中的原料,要求具有和西地那非同样的功效但不能被检测出来。王某经多次实验研发了“8号原料”,廖某在购得“8号原料”后转卖给合作酒厂。郑某、郎某将添加“8号原料”的酒包装为“养生酒”进行销售。2021年3月,一消费者喝了该“养生酒”后心跳加速选择报警。1月9日,随着江苏省苏州市中级法院对经销商郑某作出终审判决,至此,集产、供、销于一体的犯罪团伙均受到法律制裁,1家单位和7名被告人均获有罪判决。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涉案酒厂罚金50万元;判处王某、毕某等7人有期徒刑五年至十一年,各并处罚金。
 
  企业销售不合格吐司被罚5万元
 
  近日,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545.7元。处罚事由显示,经抽检,金丝猴公司委托漳州某食品公司生产的一款无边纯吐司“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当事人共计销售涉案产品107件,剩余93件因销售不佳产品过期当事人已自行销毁。
 
  王老吉申请“吉到甄选”商标
 
  近日,广州王老吉餐饮管理发展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吉到甄选”商标,国际分类包括食品、啤酒饮料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等待实质审查。
 
  湖南部分肯德基配送员步行送餐 门店回应
 
  近日,湖南下起大雪。有网友拍到岳阳有肯德基宅急送的配送员步行送餐。媒体随机询问了两家位于岳阳的肯德基门店,工作人员均表示情况属实。一门店称,“因为现在路上结冰,好危险的。太远了我们就都不送了,因为是步行嘛。不好意思,请谅解一下。”另一家门店表示,现在步行这种情况没有了,可以骑电动车了。但如果有上坡下坡的道路,冰没化掉就要走路,冰化掉以后就可以骑电动车。
 
  认养一头牛终止A股IPO审核
 
  2月6日,上交所公告,因认养一头牛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人撤销保荐,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麦当劳去年净利润增37% 拟在中国新增1000家店
 
  2月5日,麦当劳公布了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年度业绩。2023年麦当劳全年全球全年销售额为254亿美元,相比2022年的231亿美元增长了10%;营运收入为116亿美元,相比2022年的93.7亿美元增长了24%;净利润为84.6亿美元,相比2022年的61.7亿美元增长了37%。麦当劳全球首席财务官在财报会议上指出,2023年中国开设了近1000家门店,这对麦当劳而言是历史新高。其预计2024年麦当劳全球在国际特许经营业务领域将开设超过1600家餐厅,其中在中国市场开设约1000家门店,预计到2028年麦当劳在中国将拥有1万家餐厅。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