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衡水桃城区分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宣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9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严厉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农村市场食品质量安全,维护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到河沿镇谈庄村集贸市场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严厉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农村市场食品质量安全,维护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到河沿镇谈庄村集贸市场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该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假冒伪劣食品的鉴别常识宣传单,向周围群众普及了假冒伪劣食品的特点、鉴别途径和方法,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答复群众咨询80余人次。同时充分发挥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前线”作用,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辨假识假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该局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生产经营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宣称特殊功能的普通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散装食品非法销售、商标侵权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加强流通渠道管理。加强农村市场食品流通监测。改善农村食品流通模式,发挥供销等系统优势,推进优质价廉食品下乡进村。鼓励大型食品生产经营者发展农村食品配送。对基础设施落后、设施设备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内控管理制度不完善的市场,督促限期整改。强化风险排查。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地方特色食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食品批发市场、农村学校及校园周边,以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以下简称“三小”)等为重点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强化对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和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防范食物中毒事故。加快推进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进一步完善农村食品风险隐患清单。完善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该局将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农村食品违法行为,对查处的案件将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公开公示,有效震慑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农村“舌尖上的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