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韩国查处165家违反水产品原产地标示的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7
核心提示:5月26日,韩国海洋水产部(MOF)发布进口水产品原产地标示特别检查结果。海洋水产部(国立水产品质量管理院)与地方自治团体、海洋警察厅等一起,在最近一个月内,对12538家有日本产水产品进口业务的企业进行了检查,查处165家违反原产地标示、违反标示方法、虚假标示等行为,并查处了165家违反《农水产水原产地标示法》的企业。
   5月26日,韩国海洋水产部(MOF)发布进口水产品原产地标示特别检查结果。海洋水产部(国立水产品质量管理院)与地方自治团体、海洋警察厅等一起,在最近一个月内,对12538家有日本产水产品进口业务的企业进行了检查,查处165家违反原产地标示、违反标示方法、虚假标示等行为,并查处了165家违反《农水产水原产地标示法》的企业。
 
  此次被查处的165家企业中,未标示原产地的违法企业有123家,虚假标示原产地的企业有42家。违规企业处理的被查处商品共有191件,按原产地分类,日本产47.7%,中国产18.8%,俄罗斯产5.2%。在虚假标出原产地的49件商品中,日本产最多,有28件,其他俄罗斯产(6件),其次是中国产(5件),按品种分类,扇贝(17.3%)、明太鱼(6.3%)和章鱼(4.2%)紧随其后。海洋水产部计划对违规企业进行严惩。在被查处的165家企业中,有42家以虚假的原产地为标示,将通过告发措施,处以最高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亿韩元以下罚款;对123个未注明原产地的,根据违反金额,将处以1000万韩元以下的罚款。在5年内谎报原产地2次以上,处1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罚款500万韩元以上1.5亿韩元以下的加重处罚。
 
     海洋水产部计划,对此次检查结果进行仔细分析,加强对进口水产品流通历史的监测,同时利用与地方自治团体和海洋警察厅的协力体系,对违规业绩和消费者敏感度较高的水产品,全年进行集中管制。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