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涉案渔获物600余吨!辽宁福建海警严厉打击休渔期非法捕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中国海警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福建海警局在辖区海域查获1起涉嫌伏季休渔期捕捞水产品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2艘,抓获嫌疑人84名,查获涉案渔获物600余吨,案值130余万元。另外,辽宁丹东海警局查处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辽宁大连海警局联合丹东市公安局查处1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近日,福建海警局在辖区海域查获1起涉嫌伏季休渔期捕捞水产品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2艘,抓获嫌疑人84名,查获涉案渔获物600余吨,案值130余万元。
 
  当日,该局执法员获悉,有渔船在东礵岛附近海域进行非法捕捞活动,立即派遣正在巡逻的执法艇前往查缉。到达目标海域后,经观察瞭望,执法员发现海面上有2艘大型渔船在休渔期出现在港外,行迹十分可疑。
 
  经过一番追击后,最终成功对其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2艘渔船分别载有渔获物360余吨、260余吨,涉嫌非法捕捞。据了解,该批渔获物主要用途是作为渔排养殖用饵料。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福建海警局 江仰清 高 煌)
 
  另讯
 
  辽宁丹东海警查处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近日,辽宁丹东海警局查处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三疣梭子蟹近400公斤,收缴网具160余块、锚具70余件,案值10万余元。
 
  案发当日 ,辽宁丹东海警局接群众报案,称1艘钢制渔船正在鸭绿江入海口附近下网作业,该局随即派出巡逻艇向目标海域进发。
 
  由于海况不佳,且深夜能见度较低,抵达目标海域后,海警执法员并未第一时间发现嫌疑船只,只得通过雷达扫描,对此处海域往复巡查,半小时后,海警执法员成功锁定该船,待靠近嫌疑船后发现船只并未开启舷灯,且早已停机收网多时,企图躲避登检。
 
  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其以挂锚网方式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海警机构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辽宁大连海警联合地方查处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近日,辽宁大连海警局联合丹东市公安局查处1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5月30日凌晨,该局获悉:数艘满载非法捕捞渔获物的渔船正在庄河市大荒沟自然停泊点上货,准备运往丹东东港。
 
  得知情况后,辽宁大连海警局庄河工作站、花园口工作站,与丹东市公安局联合行动,派出70余人,采取岸海双向布控的思路实施抓捕。
 
  经双方共同努力,现场控制涉案人员15名,查获非法捕捞渔获物3177公斤,其中花盖蟹213公斤、飞蟹2964公斤,扣押“三无”摩托艇2艘、各类车辆3辆,经过评估,渔获物价值54.8万余元。
 
  目前,该案已移交至丹东市公安局办理。(辽宁海警局 王超男)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