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司部署开展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芝麻油”和“酿造酱油”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核心提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总局统一部署,食品生产司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放心消费、品质消费”问题,于2021年5月至10月,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芝麻油”和“酿造酱油”专项行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总局统一部署,食品生产司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放心消费、品质消费”问题,于2021年5月至10月,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芝麻油”和“酿造酱油”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域芝麻油、酱油生产企业及产品情况调查,在督促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要求组织芝麻油、酱油生产企业开展“生产放心芝麻油”和“生产合格酿造酱油”公开承诺,通过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公示本企业产品信息,接受消费者查询和社会监督。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企业产品公示情况开展抽查,不断完善监管措施,并组织开展芝麻油、酿造酱油相关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增强消费认识,引导科学消费。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将进一步规范芝麻油、酱油生产企业生产行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芝麻油、酱油质量安全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