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违规添加金银箔粉查处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净化市场消费环境,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海西州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了食品违规添加金银箔粉查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等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净化市场消费环境,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海西州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了食品违规添加金银箔粉查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等违法行为。
 
  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不采购、不使用、不销售、不制作含金银箔粉的食品,规范自身经营行为。
 
  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执法人员对全州各类餐饮店、蛋糕坊、商超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糕点(特别是裱花蛋糕、烘焙糕点)、冰淇淋、白酒等可能使用金银箔粉的产品,食品流通环节是否有采购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餐饮单位是否有制作售卖含金银箔粉餐食的行为,查看后厨、操作间及库房是否存放、使用含金银箔粉类物质,查看经营户进货票据凭证、进货台帐等是否存在进销含金银箔粉行为。
 
  加强教育宣传和引导。执法人员将教育引导贯穿执法检查全过程,提示广大消费者和食品经营单位食用、售卖金银箔粉的危害性,培养健康理性的观念,自觉抵制“食金之风”。
 
  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99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85家次,其中食品生产企业5家,食品加工小作坊38家、餐饮服务单位132家、食品经营单位207家,线上食品经营单位3家,经排查未发现违法生产经营金银箔粉的行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