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浙江省仅2家!“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金华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确定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通知》,金华市申报的“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全国仅50家,金华是浙江省仅有的两家创建地市之一。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确定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通知》,金华市申报的“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全国仅50家,金华是浙江省仅有的两家创建地市之一。
  2020年金华火腿产量为300万条,产值16亿元。开展示范区创建后,预计综合产值年增15%以上,力争到示范区建成后实现金华火腿产业综合产值24亿元以上。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期为3年。金华市前期已开展了完善金华火腿立法、成立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申报金华火腿行业各项标准等一系列工作。
 
  下一步,金华将从制度、标准、技术和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构建符合金华火腿产业发展实际、具有中国特色的地理标志保护体系,探索完善地理标志产品监管体系,促进金华火腿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