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曝光严惩!山东莒南又关停一家违规冷链食品经营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莒南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程追溯、放心消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程追溯、放心消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检查。10月15日,执法人员在莒南县滨海农贸市场督导检查中发现莒南县孙成志水产品批发部经营的厄瓜多尔冷冻生南美白虾未按规定提前24小时报备;未使用“山东冷链”系统录入商品相关信息;现场无法提供进口冷链食品“冷链三证”等文件资料。
 
  其行为违反了《关于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道关口设立集中监管专仓开展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的工作方案》(鲁指办发﹝2020﹞114号)、《关于实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的公告》(临指办发﹝2020﹞51号)文件要求。
 
  执法人员责令其停业整顿,予以公开曝光。并联系疾控部门对相关人员、进口冷链食品及环境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经检测结果为阴性。
 
  郑重提醒:疫情防控无小事。请广大冷链食品经营者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禁生产经营无合法手续、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对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按规定出库、不按规定追溯行为、不按规定亮码销售以及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行为,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八不”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停业整顿一起、公开曝光一起。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