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全力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深化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保障好广大农村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为深化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保障好广大农村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整治行动旨在着力解决农村食品安全存在的隐患和顽疾。检查行动中以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为重点业态,以散装白酒、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节假日、庙会、集市等农村市场为重点时段,查处无证生产经营行为,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及时组织清查、下架退市,全力取缔食品“黑工厂”、“黑作坊”和“黑窝点”,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严查农村生产经营假冒食品、侵权“山寨”食品、假冒伪劣、“三无”劣质食品 、超过保质期食品,对来源不清、渠道不明、标签不规范等问题食品,全部下架,停止销售,依法处理。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4.8万余户次,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600余个,抽检食品12551批次,不合格278批次,合格率97.79%;查处假冒食品289.5公斤,“山寨食品”7公斤,“三无食品”178.5公斤,劣质食品802公斤,超过保质期食品2055公斤,查办案件278件;取缔无照经营主体12户,吊销营业执照4户;建立完善农村统一配送渠道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6家,开展规范化建设农村食品经营店36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159件,办结率100%。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