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举办2022年食品化学污染及有害因素监测数据上报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核心提示:3月18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在北京以视频直播方式在线举办2022年食品化学污染及有害因素监测数据上报培训班。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食品评估中心相关人员近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监测一室副主任蒋定国主持。
  3月18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食品评估中心”)在北京以视频直播方式在线举办2022年食品化学污染及有害因素监测数据上报培训班。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食品评估中心相关人员近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监测一室副主任蒋定国主持。
 
  食品评估中心监测一室主任杨大进对监测数据上报提出具体要求,并从国外现状、我国现状、未来工作方向和当前工作评价四个方面进行具体解析;监测一室相关专业人员从2021年食品化学污染及有害因素存在问题,2022年监测计划解读和实施要求,2022年数据系统字典更新情况、限制规则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阐述,并逐一提出元素、农药残留、生物毒素、兽药残留、禁用药物、有机污染物、食品接触材料等监测指标的具体实施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培训还邀请了来自上海、浙江、广东和深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专家对农残、真菌毒素、元素和贝类毒素质控考核的结果进行解析。最后由信息技术人员对2022年全国食品污染物风险监测数据汇总系统的使用、注意事项、修改更新内容等进行讲解和培训。
 
  培训过程中,全国参与培训的人员通过直播平台留言区对培训和工作中的疑惑和问题进行留言提问,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由相关专业人员逐一进行解答。本次培训还通过在线问卷形式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价。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为保质保量并高效完成2022年化学污染及有害因素风险监测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到预期效果。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