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快速查处一起哄抬价格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九江市场监管发布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保障重要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价格稳定,九江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价格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3月27日,该局对一起疫情期间哄抬蔬菜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
  为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保障重要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价格稳定,九江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价格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3月27日,该局对一起疫情期间哄抬蔬菜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
 
  当天,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九江城区某超市销售的“篙芭”进货价7.8元/斤,销售价格为10.98元/斤,进销差价率达到29%,超过省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期间进销差价率25%相关规定,构成哄抬价格行为。执法人员在查清违法事实基础上,对该超市哄抬价格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的罚款。
 
  下一步,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价格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件,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我们将全力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