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薇娅直播间卖的“袁米”被判侵犯袁隆平姓名肖像权;家乐福一门店销售过期蓝带啤酒被处罚;北京华联超市售卖不合格食品被罚5万元(2022年4月2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7
核心提示:2022年4月27日热点新闻:薇娅直播间卖的“袁米”被判侵犯袁隆平姓名肖像权;家乐福一门店销售过期蓝带啤酒被处罚;北京华联超市售卖不合格食品被罚5万;张亮麻辣烫门店发现过期底料被罚;佳贝艾特获羊奶行业首个中国专利奖;海欣食品2021年亏损3443万元;张裕2021年实现营收近40亿元;华润战投收购金种子案获无条件批准;亿滋将以13亿美元收购宾堡集团糖果业务;费列罗收购FULFILL NUTRITION;法国通报我国出口茶叶不合格。
  薇娅直播间卖的“袁米”被判侵犯袁隆平姓名肖像权
 
  4月26日,湖南高院通报,一度在薇娅直播间大卖的“袁米”,经法院判决认定侵犯袁隆平的姓名权和肖像权。据悉,2020年4月,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现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薇(网名“薇娅viya”)等涉嫌侵犯袁隆平的姓名权、肖像权,并发出警示函。由于袁米公司始终未停止在其微信公众号及其网站上的相关文章中使用袁隆平的姓名和肖像,隆平高科诉至法院。 法院判决袁米公司立即停止商业性使用袁隆平姓名和肖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隆平高科经济损失10万元。一审判决作出后,双方当事人均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原判。(相关报道:“袁米”擅用“袁隆平”姓名和肖像在薇娅直播间卖米,法院判了)

  家乐福一门店销售过期蓝带啤酒被处罚
 
  近日,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鲁谷店因销售过期食品被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据悉,该店于2021年1月20日从蓝贝酒业集团销售有限公司采购蓝带啤酒152件(规格为330ml*6,生产日期为2020年12月2日,保质期12个月)。该批次商品涉嫌过期的共20件,2021年12月2日之后销售12件,剩余8件已被该局扣押。上述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家乐福鲁谷店罚款1万元。(相关报道: 家乐福北京一门店销售过期蓝带啤酒被罚)
 
  北京华联超市售卖不合格食品被罚5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华联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海淀万柳分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29.25元。

  张亮麻辣烫门店发现过期底料被罚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个体工商户隆回县张亮麻辣烫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7000元。具体处罚事由为,执法人员2022年4月在该店发现16袋超过保质期(生产日期为2021年3月22日,保质期12个月)的麻辣烫底料。经调查,上述麻辣烫底料于2021年4月采购于哈尔滨张亮麻辣烫总部。
 
  佳贝艾特获羊奶行业首个中国专利奖
 
  近日,中国专利奖评审办公室发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由澳优旗下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申请的《具有DPP-V抑制功能的羊乳清蛋白肽、其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此次获奖为羊奶行业发明专利首现中国专利奖,佳贝艾特填补了羊奶行业在中国专利奖方面的空白。
 
  海欣食品2021年亏损3443万元
 
  海欣食品4月26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15.5亿元,同比减少3.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443万元。
 
  张裕2021年实现营收近40亿元
 
  4月26日,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9.53亿元,同比增长16.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亿元,同比增长6.21%。
 
  华润战投收购金种子案获无条件批准
 
  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昨日消息,华润战略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案已经获得无条件批准。
 
  亿滋将以13亿美元收购宾堡集团糖果业务
 
  近日,亿滋国际宣布将出资约13亿美元收购墨西哥面包制造商Grupo Bimbo(宾堡集团)的糖果业务,因亿滋计划在墨西哥扩大市场。亿滋表示,收购Ricolino是其收购大潮中的最新交易,将使其在墨西哥业务规模增加一倍,并扩大其零食业务。据悉,Ricolino业务的年收入约为5亿美元,生产多种糖果产品。
 
  费列罗收购FULFILL NUTRITION
 
  近日,费列罗宣布了一项最终协议,将收购一家维生素和蛋白质棒公司FULFILL Nutrition。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费列罗将接管该品牌的标志性产品组合,并计划保留该企业的管理层、经销商和员工。此举将使费列罗能够在这一相关的 “better-for-you”的细分市场进行扩张,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和趋势。此项交易须符合惯例的成交条件和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法国通报我国出口茶叶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4月2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茶叶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法国通报我国出口茶叶不合格)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