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检出阳性!2家进口水产企业、11艘渔船和3家冷库被采取紧急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9
核心提示:据海关总署消息,2022年6月9日,海关总署发布4条紧急预防性措施公告,涉及缅甸、厄瓜多尔、美国、俄罗斯和韩国5个国家。据了解,共有16批次产品的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据海关总署消息,2022年6月9日,海关总署发布4条紧急预防性措施公告,涉及缅甸、厄瓜多尔、美国、俄罗斯和韩国5个国家。据了解,共有16批次产品的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缅甸
 
  因从进口自缅甸1批次冻马鲛鱼的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缅甸水产品生产企业Golden Sea Processing Plant &Cold Store(注册编号为YGN/099/GS/DOF)的产品进口申报4周,至2022年7月6日。
 
  厄瓜多尔
 
  因从进口自厄瓜多尔1批次冻南美白虾的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厄瓜多尔水产品生产企业PROEXPO, PROCESADORA Y EXPORTADORA DE MARISCOS S.A.(注册编号为678)的产品进口申报4周,至2022年7月6日。
 
  美国 
 
  因从进口自美国2批次冻太平洋拟庸鲽鱼、2批次冻太平洋鳕鱼、3批次冻糙黄盖鲽鱼和1批次冻黄腹鲽鱼的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美国4艘渔船(注册编号分别为3031069、1000126307、3028754、3001237711)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至2022年6月15日;暂停接受美国2艘渔船(注册编号分别为1000126322、3023640)的产品进口申报4周,至2022年7月6日。
 
  俄罗斯和韩国
 
  由俄罗斯渔船捕捞、经韩国储存的4批次冻细鳞大麻哈鱼和直接进口自俄罗斯的1批次冻狭鳕鱼、1批次冻北方长额虾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上述货物涉及的俄罗斯3艘渔船(注册编号分别为CH-17R、СН-30Q、СН-48M)和2家冷库(注册编号分别为СН-93N、CH-949)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至2022年6月15日;暂停接受俄罗2艘渔船(注册编号为CH-64G、CH-19Q)和韩国1家冷库(注册编号为KP-733)的产品进口申报4周,至2022年7月6日。
 
  相关报道:海关总署对缅甸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1批次冻马鲛鱼)
 
  海关总署对厄瓜多尔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1批次冻南美白虾)
 
  海关总署对美国6艘捕捞加工渔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海关总署对俄罗斯5艘渔船、2家冷库和韩国1家冷库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