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甘肃省静宁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期,甘肃省静宁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省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两次调度会的工作部署,结合市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具体安排和要求,持续深入开展辖区内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净化农村消费市场,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有效提升农村食品质量水平。
  近期,甘肃省静宁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省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两次调度会的工作部署,结合市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具体安排和要求,持续深入开展辖区内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净化农村消费市场,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有效提升农村食品质量水平。
 
  一是农村食品专项检查常态化开展。24乡镇个市场监管所、4个行政执法队将农村市场日常检查作为日常监管工作的一部分,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随时发布工作动态、使专项整治工作早发现、早解决。二是整治专项督查及时到位。县局专门成立对外巡查整治组和督查组,在小作坊升级改造、餐饮工作督查、批发商仓库专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保健食品及冷链食品督查、“陇上食安”安装使用、疫情防控等督查活动中,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督查工作面面俱到,发现问题督促内部及时纠错。三是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集中整治农村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等方面下功夫排查。将工作细节落实在对经营主体、进货查验及台账建立、商品包装标识、商标标识和商品质量的执法检查上,在检查中排查隐患,将隐患问题重点放在督促整改上,以食品各业态每户的自查手册正确填写与实际整改为抓手跟踪落实整改实效。?四是加大农村食品抽检频次。针对节日消费量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社会反映突出的各类农产品、食品如豆芽、豆腐、食醋、卤肉、面制品等,切实加强监督抽查。今年全县监督抽检1000批次中,抽检面涉及农村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餐饮及餐饮具、超市食杂店等,至目前已抽检598批次,其中结果不合格14批次。五是认真做好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工作。利用国抽、省抽、市抽及县抽平台,加大抽验力度,重点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用农产品开展抽验,并对兽药残留、农药残留、微生物超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形式的14批不合格食品进行处理,加大对农村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两超一非”的查处力度。
 
  截至目前,发现各类问题98个,现场督促整改68个,下发整改通知书30份,针对农村流通环节涂改生产日期、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保健食品专卖无证经营、未按要求贮存食品立案查处各1家、2家、1家、1家,餐饮环节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立案查处2家,罚没款共计13.7125万元,发现的各类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