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制订减少食品中环氧乙烷健康风险的指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2022年10月31日,印度尼西亚食品药品管理局发布第229号文件,制订减少食品中环氧乙烷健康风险的指南,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2022年10月31日,印度尼西亚食品药品管理局发布第229号文件,制订减少食品中环氧乙烷健康风险的指南,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主要内容如下:(1)背景。欧盟通报环氧乙烷在食品中检出率从高到低,依次为籽类食品、谷物和烘焙产品、香草和香料、食品补充剂和强化食品、食品添加剂和调味料等;(2)目标。预防和减少食品中环氧乙烷污染的风险;(3)环氧乙烷的危害识别、危害特性、暴露识别等具体要求;(4)风险管理。综合欧盟限量为0.1mg/kg,美国加拿大为0.1mg/kg,韩国和日本为0.01mg/kg,因此印度尼西亚把在加工食品中环氧乙烷最大残留量统一设定为0.01mg/kg;不得将环氧乙烷作为食品熏蒸剂;食品包装中尽量不要使用含环氧乙烷的包装材料;茶叶的烘干采样通风系统防止木质材料产生的间接污染。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