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济宁市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培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济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1月31日,济宁市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培训会,收听收看省食药安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东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单成全主持会议,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安排工作。
  1月31日,济宁市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培训会,收听收看省食药安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东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单成全主持会议,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一年,“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是今年国家、省统一部署的重要工作,也是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必答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要认清当前食品安全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贯彻我市高质量发展动员和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程,确保今年年底基本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评审细则,明年做好巩固提高,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见效。要建立健全“三单一书”,包保干部按要求做好季度督导,县市区分管领导要亲自调度,食安委、食安办要抓好牵头作用,积极迎接国家和省关于“两个责任”督导检查。二是要推进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走在前列。各县市区政府要围绕示范引领聚焦发力,细研吃透《评价细则》,强化示范引领项目规划和建设。三是扎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各县市区要完善责任体系和组织领导体系,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到位,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四是要凝聚创建国家安全示范城市社会共识。加大宣传力度,让创建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开展数据核实整改、加强培训力度、加大宣传引导,扎实做好迎查准备。二是狠抓示范引领项目建设。通过打造工作亮点,探索食品安全监管的新模式、新机制和新举措。三是狠抓短板强弱整改提升。着力解决攻坚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难点堵点问题。四是狠抓全程全链条监管。加强源头治理工作和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监管,整体提升治理水平。
 
  市食药安办分管副主任、市落实“两个责任”专班全体人员、市创城办集中办公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设分会场,分管县(市、区)长、食药安办主任、分管副主任、落实“两个责任”专班全体人员、创城工作人员及C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包保干部共计1500人参加会议。
 
  供稿 | 市局食品专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