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2023年11月共有186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标签不合格居首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0
核心提示:12月19日,海关总署发布2023年1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3年11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等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共有186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182批次,不合格化妆品4批次。
   12月19日,海关总署发布2023年1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3年11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等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共有186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182批次,不合格化妆品4批次。
 
  统计发现,12月未准入境食品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巴基斯坦、巴西、白俄罗斯、比利时、丹麦、俄罗斯、厄瓜多尔、法国、哈萨克斯坦、韩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缅甸、墨西哥、南非、葡萄牙、日本、塞内加尔、泰国、土耳其、危地马拉、乌兹别克斯坦、新西兰、伊朗、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智利、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其中,来自日本的未准入境食品最多,有49批次。
  据统计,这些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主要为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未获检验检疫准入、感官检验不合格、产品霉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还有部分食品检出镉超标、过氧化值超标、挥发性盐基氮超标、检出动物疫病、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成分、铁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污秽腐败、自主召回、包装不合格等其他问题。其中,标签不合格居首位。
  未准入境食品进境口岸涉及天津、广州、上海、青岛、深圳、哈尔滨、黄埔、厦门、大连、拱北、南宁、湛江、宁波、乌鲁木齐、杭州、福州、海口、满洲里、南京。其中,天津有49批次,广州有22批次,上海有21批次,分别居前三位。
  此外,2023年12月未准入境化妆品有4批次,分别来自保加利亚、法国、韩国,未准入境原因涉及标签不合格、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进境口岸分别为北京、海口、青岛。
 
  海关总署表示,这些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相关报道:2023年1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
    附件1.2023年11月未准入境的食品信息.pdf
    附件2.2023年11月未准入境的化妆品信息.pdf
 
  更多信息查询详见:进境食品抽检数据查询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