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曝光!鹤壁市公布第二批制止餐饮食品浪费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鹤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 为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关于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执法稽查和教育引导相结合,不断强化经营主体守法意识和节约理念,着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积极劝阻食品浪费行为,依法纠正、查处了多起餐饮浪费违法行为。
  为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关于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执法稽查和教育引导相结合,不断强化经营主体守法意识和节约理念,着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积极劝阻食品浪费行为,依法纠正、查处了多起餐饮浪费违法行为。现将制止餐饮食品浪费典型案例(第二批)公布如下:
 
  1、2023年3月27日,鹤壁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反食品浪费专项执法稽查中,发现淇滨区某酒店提供婚宴团餐活动,存在没有将防止食品浪费理念纳入菜单设计,未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主食等情形。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当场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
 
  2、2023年3月31日,鹤壁市市场监管局鹤山分局执法人员在对鹤壁市鹤山区某饭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饭店未在经营场所内的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反餐饮浪费标识标牌,未对消费者提示说明按需适量点餐,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当场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
 
  3、2023年4月26日,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山城分局在反食品浪费专项执法稽查中,发现鹤壁市山城区某商务酒店其经营场所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的提示提醒,造成食品浪费。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当场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警告。
 
稿源:执法稽查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