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8.4.1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0
核心提示:蒙牛推液态奶新品,温氏股份净利下滑四成,克明面业公告五谷道场业绩波动原因,洽洽追投泰国子公司7千万,英国开始征收饮品糖税
   澳优发布2107年报 牛奶粉收益增长55.3%(公司公告)
 
  据澳优今日发布2017年报显示,2017年度销售配方牛奶粉收益为1582.8百万元人民币,增长55.3%;羊奶粉收益为1279.8百万元人民币,增长60.2%;2017年收入为3926.5百万元;股东应占利润308.1百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9%。
 
  蒙牛推出液态奶新品(公司新闻)
 
  据蒙牛官方微信今晚消息,4月6日,精选牧场高钙牛奶成功破壳,在衡水工厂正式投产。该公司表示,该牛奶特别添加乳矿物盐及维生素D。
 
  温氏股份去年净利67.51亿元 下滑43%
 
  温氏股份(300498)今天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556.57亿元,净利润67.51亿元,分别同比下滑6%、43%;基本每股收益1.29元;公司拟每10股派息4元。此外,该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盈利13.5亿元至14.2亿元,同比下滑4%至8%。2017年度,公司商品肉猪销量同比增长11%,但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9%。公司上半年养鸡业务受H7N9严重冲击,下半年回归正常轨道。
 
  伊利今晚发布公告(公司公告)
 
  今晚,伊利股份发布公告,全文如下:
 
  维维股份跨界白酒陷瓶颈 (国际金融报)
 
  据国际金融报今日报道,5日维维股份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负8591.68万元,同比减少589.18%。维维股份表示,酒类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3718万元,毛利减少17660万元。2009年10月,维维股份收购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标志着公司从此真正进入白酒产业,但从2012年开始,酒类产品营收便一直下滑。2017年维维股份有两次出售资产的举动。这两项子公司的股权转让,为上市公司增加净利润逾7000万元。
 
  奥瑞金监事会主席、监事辞职(公司公告)
 
  据奥瑞金昨晚公告,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陈中革、职工代表监事陈颖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陈中革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陈颖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陈中革、陈颖辞职后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克明面业公告五谷道场近两年业绩波动原因(公司公告)
 
  克明面业今日公告,五谷道场2017年度未经审计净利润为-3,756.4万元,原因是公司处于挂牌出售期,人员及客户波动大,销售收入大幅下降导致亏损加大。五谷道场2017年下半年经审计净利润为-1,053.4万元,原因是1.经过中粮到克明的转变,直营客户受到的影响比较大,涉及到转户与重新进场,对业绩有较大影响。2. 2017 年下半年通过控制固定费用,向挂面优质经销商导入并试销五谷道场产品,对业绩产生影响。
 
  另外,2016 年 1-11 月未经审计净利润为-315.83 万元,2016 年未经审计全年净利润为-3,302.06 万元,其中,2016 年 12 月单月净利润为-2,986.23 万元,业绩波动的主要原因是:五谷道场产品的销售公司中国食品营销公司在 12 月将2016 年全年销售费用一次性划拨给五谷道场,导致五谷道场12 月单月大额亏损。
 
  英国6日起征收饮品糖税 可口可乐遭“缩水”(dailymail、环球网)
 
  据媒体今日报道,英国6日起征收饮品糖税,制造商要为高糖分饮料缴交新税项。而英国Tesco超市的购物者今日发现,在3英镑的交易中,一瓶可口可乐曾经是500毫升,但现在已经变成375毫升。尽管饮料比以前减少了,但价格并未下降。这导致了不满客户的一连串投诉,他们称之为“缩水”,并敦促商店降低价格。有消费者表示,这笔交易的变化可能归结为糖税,这意味着饮料公司必须减少其产品中的糖或者为其支付更高的税。
 
  洽洽食品对泰国全资子公司追加投资1,150万美元(公司公告)
 
  据洽洽食品今日公告,为支持东南亚及海外业务长远发展需要,壮大子公司的资本实力,提升生产供应体系的自动化水平,按照当地施工建设政策要求,拟使用超募资金中的 1,150 万美元(约7256万人民币)对泰国全资子公司Chacha Food (Thailand) Co.,Ltd.追加投资,追加投资后,泰国子公司的总投资额度将会增加至 2,900 万美元。公告称泰国子公司未来主要从事食品的加工生产和销售业务,因东南亚市场的销售规模自 2016 年以来呈现较大的增长,故增加投资。目前该泰国子公司已经开始前期土地基建工作。
 
  “斐素”饮品获京东金融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界)
 
  据投资界今日报道,饮品品牌“斐素”已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资方为京东金融千树资本。斐素从NFC果汁切入做健康饮品品牌,消费场景定位为“每日饮品”。据了解,目前斐素主要有两条产品线:NFC果汁,已有10个SKU,17.8元/瓶,线下渠道铺设超过4000家,形成较为稳定的增长;果茶系列,原料为果汁及茶原液,现有4个SKU,8.8元/瓶,已在华东地区便利店销售。
 
  越南乳业股份公司将新建四个高科技奶牛农场(越南人民报)
 
  据外媒今日报道,越南乳业股份公司(Vinamilk)从现在到2020年,该公司将继续在清化省兴建四个高科技奶牛农场。其中有一个是牛奶有机农场,该有机农场的建成将使该养殖综合体的奶牛数量增加2万头,牛奶年产量达1.1亿公升。目前,Vinamilk的奶牛数量共有12万头,日产量750吨牛奶。该公司境外投资还包括柬埔寨投资建设Angkor 牛奶厂(持股100%),新西兰Miraka 牛奶厂(持22.8%股份),美国Driftwood 公司(持股100%),并在波兰有分公司。
 
  郑州“皮皮鲁餐厅”商标被宣告无效(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青年报今日报道,近日,郑渊洁正式收到书面文件: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宣告郑州一家餐厅抢注的皮皮鲁商标无效。郑渊洁说,“有读者在那家餐厅吃饭不愉快,也来找我投诉。我说这不是我开的,读者便问,那它怎么能叫皮皮鲁?”其间,郑渊洁通过多种方式联系过餐厅老板,但对方并不承认商标侵权,辩解称店名“皮皮鲁”源自意大利动画人物形象。这是被抢注为餐厅商标14年后,这个属于别人的“皮皮鲁”终于回到了“童话大王”郑渊洁名下。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湖南一婴幼儿营养米粉抽检不合格(中国食品网)
 
  据中国食品网今日消息,湖南省食药监局30日公布了第20号和21号食品抽检信息,两次共计抽检269批次样品,有9批次样品检出存在问题。其中湖南同聚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营养米粉(果蔬百合)检出钙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
 
  白俄罗斯拟对华出口价值1亿美元的乳制品(商务部)
 
  据商务部今日消息,白俄罗斯农业和食品部部长扎亚茨6日表示,中白签署了超1亿美元贸易大单,将对华出口乳制品。同时,为协调在中国市场的活动,中白双方目前正准备成立一家联合企业。此外,白两家肉联厂已获准进入中国市场,并已向中国供应了第一批牛肉。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专项检查(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昨日消息,近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3户获得产品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该3户企业各取得了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检查2018年1月1日至3月30日的企业生产情况。重点检查四方面内容:一是查看批生产记录,看投料记录、使用量、原辅料名称与注册的配方是否一致;二是查看生产工艺与配方注册是否一致;三是看产品标签与备案的标签是否一致;四是检查成品库房及留样室,看是否有扩大配方注册范围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抽查了7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添加剂超标成食安重灾区 43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报道,4月8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8年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公告”显示,一季度北京共完成31大类8394批次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样品43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9.49%。公告显示,在抽检出来的43批次不合格样品中,有9批次样品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批次的21%,占本季度抽样总量的0.11%。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