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上月厦门啤酒进口量全国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海峡导报
核心提示: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相关产品也进入销售旺季,作为球迷看球必备的啤酒,自然也不例外。导报记者昨从厦门海关获悉,5月份,厦门啤酒进口量高居全国之首。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相关产品也进入销售旺季,作为球迷看球必备的啤酒,自然也不例外。导报记者昨从厦门海关获悉,5月份,厦门啤酒进口量高居全国之首。
 
  同时,作为新零售的代表之一,厦门小龙虾全城促销,啤酒配上小龙虾,世界杯真够嗨。
 
  进口啤酒近九成来自欧盟
 
  厦门海关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厦门进口啤酒5930.6万升,同比增长2.8%,其中5月份进口1804.8万升,创月进口量历史新高,比增9.3%,进口量高居全国之首。
 
  数据显示,欧盟是厦门啤酒主要进口来源地,前5月,厦门共计从欧盟国家进口5013.4万升啤酒,占同期厦门市啤酒进口总量的84.5%。其中自葡萄牙进口2033.6万升,增长16.2%;西班牙进口947.9万升,增长24%。同期自墨西哥进口783.1万升,大增2.1倍。
 
  厦门海关人员介绍,啤酒对于运输的要求较高,高温环境容易导致啤酒品质降低,易拉罐装啤酒经高温曝晒后甚至可能发生爆炸,为此厦门海关特意开设酒类专用窗口,并临时开辟酒类查验专区,避免查验场地高温对酒类品质的影响。
 
  小龙虾消费也热度爆表
 
  除了啤酒,对不少球迷来说,看球时小龙虾也必不可少。世界杯揭幕之前,“金靴奖”已在天猫618浮出水面,它就是十条腿的人气选手小龙虾。天猫618开始仅6天,天猫、盒马、口碑、饿了么就卖出超过6000万只小龙虾,其中厦门吃货贡献不小。
 
  天猫分析,近年来新零售带来的渠道打通整合、供应链效率提升强力助推小龙虾突破产地和时令限制,成为风靡全国的休闲食品。而夏季消费旺季加上世界杯的持续加热,小龙虾消费更是热度爆表。
 
  导报记者发现,厦门的各色小龙虾店,也在世界杯来临前夕,铆足劲吆喝促销。明发商业广场的老城里,推出小龙虾五折优惠,消费满388元还送价值68元小龙虾一份;一家叫做将三爷的店里,为了迎合2018世界杯,小龙虾买一送一,每斤79元促销。“最近,小龙虾真是太火了,我们每天销售几百斤。”后埭溪路一家小龙虾店老板告诉导报记者,他们推出了特价5斤装,晚上来的客人几乎都会点一份,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桌6个客人,一顿饭吃了10份50斤。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