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8.7.1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核心提示:香港封存日本非法进口奶粉,雀巢售多个新西兰小品牌,澳牧进军婴配,益海嘉里拟收购9公司,娃哈哈欲推“减肥奶昔”
   雀巢出售多个新西兰小品牌(路透社)
 
  雀巢正出售多个新西兰糖果小品牌,包括Mackintosh太妃糖和Black Knight甘草,买家是澳大利亚私募Quadrant Private Equity。雀巢今天声明说,在检视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糖果业务后,决定只专注于巧克力、烘焙等品牌。
 
  大量推特用户抵制星巴克塑料吸管禁令(Philly)
 
  据外媒昨日报道,自星巴克宣布与塑料吸管有关的禁令后,大量推特用户在发帖表示抵制这个做法,称对于许多残疾人士,吸管尤其是塑料吸管是必需品,且循环使用的吸管难以清洁,而使用纸质吸管又会带来不适的潮湿感。此前,星巴克宣布将于2020年前全面停止使用塑料吸管,并称已投资1000万美元开发了一款不用吸管也能喝到饮品的杯盖设计。
 
  益海嘉里拟收购9公司(商务部、小食代)
 
  据商务部官网昨日消息,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上海益嘉物流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股权案正在公示。本次交易拟采取换股方式,将由益海嘉里以其自身少于5%的股权为对价,收购上海阔海投资有限公司下属9家企业由阔海投资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交易后,益海嘉里将直接或间接持有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阔海投资成为益海嘉里无控制权的新股东。
 
  饿了么上海平台日交易额破亿(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经济网今日报道,饿了么平台宣布昨日在上海日交易额突破1亿元,创下外卖行业单个城市日交易额历史新高。饿了么数据显示,7月以来的商超外卖成交额环比6月大涨4成。世界杯开赛后,平台上海地区夜宵交易额环比增长近3倍,成为饿了么上海交易额破亿的一个重要原因。日前,阿里巴巴零售通和饿了么宣布将对全国的天猫小店联合运营赋能,推动680万小型便利店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进程;平台旗下的餐饮服务项目,“未来餐厅”年销售额也突破10亿,将对所有餐饮商家开放,赋能广大外卖创业者及其餐饮品牌。
 
  可口可乐试水真人秀节目(Atlanta Business news)
 
  据外媒昨日报道,可口可乐计划进军真人秀节目以扩大品牌对Z世代(在1990年代中叶至2000年后出生的人)的影响力。据悉,可口可乐此次推出的真人秀共有4集,每集长度仅为10分钟。节目内容讲述的是一组即将进入大学的年轻人是如何度过他们的暑假生活。美国互动广告局表示从2013年至2018年,原创视频的浏览量取得了60%的增长,其中观众多为小于34岁的人群。
 
  澳大利亚自由食品将推出全新配方奶粉系列(澳华财经在线)
 
  据澳华财经在线今日报道,自由食品集团昨日发布澳交所公告,称由于澳大利亚、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销售情况持续受到强劲需求推动,2018财年销售额实现大幅增长。根据初步未经审计的财务结果,自由食品集团预计2018财年净销售额为3.53亿澳元左右,较上一财年大幅增长35%,同时,自由食品集团还一同发布了新的产品系列介绍,将进一步扩大婴幼儿营养品业务平台,推出澳牧品牌Diamond pro+ Premium1段(Infant Formula)、2段(Follow-On Formula)以及3段(Toddler Milk Drink)配方奶粉。
 
  新希望:关于公司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司公告)
 
  据新希望今日公告,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公司)昨日收到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新希望集团)通知称后者将拟于未来 6 个月内以不低于 2.7 亿元人民币,不超过 8.7 亿元人民币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前,新希望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999,669,474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3.71%,本次拟增持金额为不低于 2.7 亿元人民币,不超过 8.7 亿元人民币,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汤臣倍健拟收购澳保健品厂(大众证券报)
 
  据大众证券报今日报道,汤臣倍健昨夜披露重组预案,拟由子公司汤臣佰盛通过境外平台公司以现金对价35.62亿元购买LSG100%股权。本次交易收购的标的LSG全称为Life-Space Group PtyLtd,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家专注于健康食品和综合保健品生产和销售的非上市公司。同时,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上市公司将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作价14亿元收购子公司汤臣佰盛46.67%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汤臣佰盛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将间接持有LSG 100%股权。
 
  五粮液:关于公司董事(兼任)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公告(公司公告)
 
  据五粮液今日公告,公司从四川省纪委、监察委网站获悉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悉,张辉是宜宾市国资公司委派兼任五粮液公司董事。五粮液称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产生影响。公司将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茅台旗下公司因违规被内部处罚(每日经济新闻)
 
  据每日经济新闻今日报道,茅台集团内部通告,对集团下属法律知保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白金酒公司和电商公司有关违规行为进行批评并实施了相关处罚。通报显示,茅台技术开发公司某品牌商涉嫌违规;白金五星级酒未经集团审批,在网络购物平台销售时,以“茅台集团出品原浆酒”为噱头宣传推介,存在夸大宣传,内容误导公众的嫌疑。
 
  娃哈哈欲推“减肥奶昔”(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昨日报道,媒体获悉娃哈哈正在规划一款主打减肥功效的奶昔。据了解,这款奶昔是一款减肥产品,在减脂的同时,提高肌肉含量,补充气血。不过,娃哈哈相关负责人目前表示,该产品尚处在规划阶段,并没有更进一步的信息可以透露。业内人士认为,娃哈哈业绩持续下滑,需要通过不断的推新找到企业的突破口。四年来,娃哈哈营收缩水超过300亿元。此次,娃哈哈再推奶昔减肥产品,说明其经营理念在持续调整。
 
  长城葡萄酒再次大规模缩减产品 涉及6个工厂163个产品(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昨日报道,继2017年11月淘汰407个产品之后,长城葡萄酒再次实施“瘦身”策略,大规模缩减旗下产品,此次砍掉的163个产品涉及6个工厂。据悉,经过两次产品梳理,长城葡萄酒产品数已由之前的1000多个精简至400多个。中粮酒业副总经理、长城酒事业部总经理李士祎曾表示,公司将逐步把长城葡萄酒旗下产品超市终端零售价格提高至50元以上。未来将推出50-100元的大单品。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香港食环署:日本格力高奶粉非法进口(香港食安中心)
 
  据香港食安中心昨日消息,香港食环署公布从日本进口的16罐的格力高奶粉被确认为非法进口。货品清单显示16罐奶粉来自兵库县,然而实际该批产品来自栃木县。中心发言人表示:”该批产品未流出市面,现已被中心封存,且该批奶粉检测结果并未有辐射。但目前香港仍然禁止日本栃木县的奶粉进口。”
 
  中国6月大豆进口同比大增13.1%(路透社)
 
  周五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中国6月大豆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3.1%,买家大举购买巴西大豆。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购买国。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6月进口870万吨大豆,高于上年同期的768.7万吨。不过数据显示,进口规模较上月的968万吨下降10.1%。
 
  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的食品价格仍以“稳”为主(新华网)
 
  据新华网今日报道,今年上半年我国食品价格相对稳定,并未出现大幅上涨或下跌;主要体现了“季节性因素影响显现,整体价格以稳为主”的特点。据业内人士表示,当前,食品供应相对充足,预计下半年食品价格仍将“稳”字当先,间或出现阶段性价格上涨或下跌情形。此外,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洪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近年来我国蔬果以及畜肉类和水产品的产量都呈逐年上升态势,总体供大于求以及供不应求的局面共存。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