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GNC逼近中国 Swisse全球布局提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4
核心提示:哈药认购GNC可转换优先股获CFIUS批准,聘任天士力前高管为副总经理;金达威与美国iHerb设立合资公司,谋大中华区营销;华润医药拟认缴江中集团全部新增注册资本;马应龙拟合资组建大健康有限公司;Swisse全球市场布局提速,重点发展中国和澳新市场。
   哈药认购GNC可转换优先股获CFIUS批准,聘任天士力前高管为副总经理;金达威与美国iHerb设立合资公司,谋大中华区营销;华润医药拟认缴江中集团全部新增注册资本;马应龙拟合资组建大健康有限公司;Swisse全球市场布局提速,重点发展中国和澳新市场。
 
  哈药认购GNC可转换优先股获CFIUS批准
 
  9月14日,哈药股份(600664)发布公告,公司于13日收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CFIUS”)的通知。该通知表示,CFIUS已审核完毕GNC Holdings, Inc.(以下简称:“GNC”)与公司签订的证券购买协议项下拟进行的公司向GNC购买299,950股可转换优先股,每股购买价格为1,000美元,总计约3亿美元的交易,并认定本次交易不存在尚未解决的国家安全问题。本次交易还需黑龙江省发改委以及黑龙江省外汇管理局等监管机构审批或备案。
 
  哈药聘任天士力前高管为副总经理
 
  9月14日,哈药股份(600664)发布公告,公司于13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议案,同意聘任高磊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决议生效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高磊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学学士,美国布朗大学分子药理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后。曾任法维翰咨询公司Navigant Consulting医疗医药部高级战略咨询顾问、安永公司美国投行部高级经理、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海外投资部总经理、天士力资本董事总经理。
 
  金达威与美国iHerb设立合资公司  谋大中华区营销
 
  9月14日晚间,金达威(002626)发布公告,公司于2018年6月28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议案,同意公司或全资子公司与iHerb Holdings, Inc.(现更名为iHerb Holdings, LLC,以下简称“iHerb”)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进行iHerb品牌在大中华区的推广营销。9月14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KUC Holding(以下简称“KUC”)与iHerb签订《合资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KUC认缴510万美元持有51%股权;iHerb认缴490万美元持有49%股权。合资公司董事会由iHerb和KUC各指派一名董事,董事会有权管理合资公司业务及事务。同时,首位CEO由KUC提名,并经合资公司董事会审议。
 
  华润医药拟认缴江中集团全部新增注册资本
 
  9月17日晚间,江中药业(600750)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江中集团关于签订《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协议书之补充协议》(以下简称“补充协议”)的通知,因华润医药控股与大连一方未就江中集团29.28%股权转让事宜达成一致,增资协议的签署各方及大连一方同意就江中集团增资事项签署补充协议。根据补充协议,江中集团本次新增注册资本全部由华润医药控股认缴。本次增资完成后,华润医药控股将持有江中集团51%的股权,从而间接控制公司已发行股份的43.03%,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江西省国资委变更为中国华润有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马应龙拟合资组建大健康有限公司
 
  9月17日晚间,马应龙(600993)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华翰裕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华翰裕源”)、武汉同信健科技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同信健”)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的武汉马应龙大健康有限公司(筹)(暂定名,简称“大健康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功能性化妆品、功能性食品、婴童及肛肠护理品等大健康业务的产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其中,公司认缴出资现金人民币3200万元,持股比例为64%。具体股权结构如下:
 
  云南白药拟吸并控股股东白药控股  筹划整体上市
 
  9月18日晚间,云南白药(000538)发布停牌公告。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药控股”)通知,白药控股拟进行整体上市相关工作,拟由公司吸收合并白药控股,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因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且涉及白药控股三方股东及国资监管部门的沟通工作,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云南白药,证券代码:000538)自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开市起开始停牌。公司“14白药01”(代码:112229)和“16云白01”(代码:112364)两只债券不停牌。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即在2018年10月19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仁和药房网携手邦琪药业打造中医药健康管理链
 
  9月19日,仁和药房网携手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双方正式启动战略合作,创新开展中医药慢病管理服务。未来,双方将在会员服务、公益患教、知识宣传、中医健康档案构建等慢病管理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携手打造中医药健康管理链,探索新路径,服务更多居民。
 
  Swisse全球市场布局提速  重点发展中国和澳新市场
 
  9月20日, Swisse品牌澳新执行总裁Oliver Hor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Swisse已经对全球各市场发展进行了布局规划,尤其是在中国、澳新、北美和欧洲四大市场的布局力度空前。除了渠道方面外,针对重点市场也推出了新的产品。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全球市场的发展规划,Swisse将重点发展澳新和中国两大市场。未来无论是针对中国市场还是面向全球市场,Swisse全球市场布局将提速。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