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当2018诺奖公布之后,酵素圈儿传出这样的文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8  来源:庶正康讯
核心提示:10月初,2018年度诺贝尔化学奖正式揭晓,由美国人弗朗西丝·阿诺德 ( Frances H. Arnoid ) 、乔治·史密斯 ( George P. Smith ) 和英国人格雷戈里·温特 ( Sir Gregory P. Winter ) 三位科学家分享。
   10月初,2018年度诺贝尔化学奖正式揭晓,由美国人弗朗西丝·阿诺德 ( Frances H. Arnoid ) 、乔治·史密斯 ( George P. Smith ) 和英国人格雷戈里·温特 ( Sir Gregory P. Winter ) 三位科学家分享。
 
  其中,弗朗西丝·阿诺德的获奖理由是——开创了酶的「定向进化」,即directed evolution;乔治·史密斯和格雷戈里·温特的获奖理由是——将「噬菌体展示技术」( phage display ) 和定向进化用于抗体。
 
  然而,诺奖公布没多久,以下文案便在微信公号间传开了——
 
  今年诺贝尔化学奖又颁给了生物学家,主要观点是:酶的进化,是用自然力量,“驯化”并筛选出适应需求的酶。
 
  酵素的生物科技,必将统治未来社会一段历史。
 
  刚看了这个诺贝尔奖的短视频,这几位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和咱们通过多种途径了解的酵素知识几乎是神奇的同步和高度一致。人体的老化的基本原因已经查明,就是代谢酵素的缺乏,代谢酵素用完则生命结束。但是,代谢酵素是不能通过外在补充的,只有通过不断补充消化酵素减少代谢酵素的消耗,人类才能延缓衰老。而补充的酵素作用在细胞层面就是让细胞逐渐饱满和恢复生命活力,让人返老还童。
 
  或许,上述文案的编者,其“心路历程”是这样的——
 
  诺贝尔化学奖揭晓,获奖理由与“酶”有关,而“酶”就是“酵素”,所以推导出“酵素的生物科技,必将统治未来社会一段历史”、亦或“人体的老化的基本原因已经查明,就是代谢酵素的缺乏,代谢酵素用完则生命结束”。
 
  呵呵,是的,也许这就是这个行业当前无法逃避的现实……
 
  内行人看了,往往能一笑置之地路过,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讲,这样的内容便是躲不开的“毒药”。
 
  而比这些耸人听闻的宣传文案更让人担心的是,对于劣币商家来讲,做出如此行为的风险、为零!责任、为零!成本、为零!
 
  营养健康产业四大特征:来源于天然、提升于科技、支撑于教育、成熟于服务。规范健康科普信息,是保健食品行业消费者教育的重中之重。
 
  现实却很骨感。
 
  2015年,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居民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的人口比例仅为10.25%。也就是说每100人中具备健康素养的仅有10人。
 
  所以,庶正康讯在此呼吁,国家应尽快为营养立法、为消费健康教育立法,事不宜迟!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