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连锁药房密集披露业绩 Bubs或携贝因美共拓中国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6
核心提示:3月1日晚间,人民同泰(600829)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药占比及辅助用药控制带来的采购总量增速下降
   第一部分  要闻与研报汇编
 
  一、人民同泰2018年度净利增长1.44%  保健品业务营收下降近两成
 
  3月1日晚间,人民同泰(600829)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药占比及辅助用药控制带来的采购总量增速下降,“两票制”实施导致公司销售结构变化,受行业政策和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叠加,公司批发及零售业务均受到相关政策的影响。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公司积极主动调整经营策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进一步完善网络布局,加强终端控制,拓展增值服务,向提升经营质量方面转型,公司实现稳步健康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55亿元,同比降低11.91%;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中,保健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37.16万元,同比下降19.14%;保健品毛利率为45.98%,比上年减少0.95个百分点。
 
  二、大参林2018年度净利增长12.25%  DTP、O2O新业务助力业绩增长
 
  3月4日晚间,大参林(603233)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9.49亿元,同比增长20.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亿元,同比增长12.25%。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快速扩展市场来强化连锁药房规模,截止报告期末有3880间药店,本期新增967间,关店72间;在快速扩展的同时,公司同步注重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制定一套高效且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结合行业的发展趋势,提前布局潜力品类及优化现有品规,实现商品力进一步提升;优化会员管理系统与会员服务体系实现顾客的满意度与复购率提升;快速推进DTP、O2O新业务,助力业绩增长。公司主营业务稳步增长,业绩呈良好的上升趋势。
 
  2019年初,公司针对已拓展的新店制定了一系列细化培育措施,确保新开门店的良性发展;并继续通过新开门店与行业并购同步发展的方式,推进“深耕华南、布局全国市场”的战略。与此同时,公司也将继续优化内部管理架构与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从而提高公司市场综合竞争力。
 
  三、老百姓2018年度净利增长17.20%  公司控股股东名称变更
 
  3月5日晚间,老百姓(603883)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医药零售行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老百姓坚持拓展主营业务,业绩稳步提升。预计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94.84亿元,同比增长26.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17.20%。
 
  此外,老百姓(60388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3月5日接到控股股东湖南老百姓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知,其名称由“湖南老百姓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并已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四、Bubs或与贝因美合作  拓展中国市场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3月6日讯  澳洲高端羊奶配方粉品牌Bubs(ASX:BUB)与中国婴幼儿产品及服务公司贝因美(Beingmate)希望建立合资企业,在中国各地30,000家母婴店销售Bubs婴幼儿羊奶粉和辅食。
 
  Bub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risty Carr称赞贝因美了解中国当地市场,熟悉监管规则,了解消费者喜好,拥有良好的销售网络。贝因美为深交所上市公司,生产280种婴幼儿营养产品。该公司认同Bubs品牌,认为其在中国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贝因美曾在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Fonterra)成立了合资企业,但去年终止了合作关系。
 
  第二部分  营养健康产业财经短讯
 
  1、新三板优质公司年报预喜  信披“加题”测试商誉减值
 
  新三板挂牌企业业绩逐步浮出水面。从已披露的情况看,主动披露全年业绩的新三板优质公司居多,主业盈利能力好转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25家首批披露年报业绩的新三板公司中,有5家是正在上市辅导的公司,占比二成,它们无一例外都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与此同时,为了规避商誉减值对投资者带来的影响,股转公司要求挂牌公司在编制财务报告的过程中,在资产负债表日判断商誉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并及时进行减值测试。(投资快报)
 
  2、全国人大代表宋张骏:加强肿瘤早期筛查  筑牢“健康中国”根基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宋张骏围绕“健康中国”构建,以医疗扶贫调研为基础,提出加强肿瘤预防和早期筛查,从而降低肿瘤死亡率和治疗成本的建议。他提议,根据参保人每年是否接受疾病筛查制定报销比例,将筛查与否和医保的报销金额直接挂钩。建议我国尝试要求享受医保、新农合的群众,每年要在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医保部门根据体检人的年龄、性别制定报销政策,进行分类报销。(中国青年网)
 
  3、最高峰1秒放行1000单!去年我国跨境电商规模激增五成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按照世界银行评价,2017年底中国国际贸易营商环境排在第97位,去年通过锐意改革,位次提高了32位。“去年在口岸需要海关验核的证件是86个,涉及到19个部委,大家一起锐意改革,一下子减少了40个,企业在通关过程中所需要的时间更短、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倪岳峰说。(每经网)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