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火锅料制品行业市场规模大 消费升级行业呈现高端化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中商情报网
核心提示:火锅料制品包括速冻鱼糜制品和速冻肉制品,主要用于火锅配菜,关东煮,麻辣烫,烧烤等用途。近几年,火锅行业发展迅猛,带动火锅料制品行业发展。中国餐饮协会数据显示,2010年市场规模达到160亿元,2017年我国火锅料制品收入为411亿元。预计,2020年火锅料制品销售额将超650亿元。
  中商情报网讯:火锅,古称“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时发出的“咕咚”声而得名,它是中国独创的美食,历史悠久,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目前,火锅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火锅上游是食品生产基地,中游为火锅调味品和料制品,下游为传统火锅门店和方便火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火锅料制品包括速冻鱼糜制品和速冻肉制品,主要用于火锅配菜,关东煮,麻辣烫,烧烤等用途。近几年,火锅行业发展迅猛,带动火锅料制品行业发展。中国餐饮协会数据显示,2010年市场规模达到160亿元,2017年我国火锅料制品收入为411亿元。预计,2020年火锅料制品销售额将超6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餐饮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火锅料制品制作难度小,技术壁垒低,市面上的产品之间存在着严重的同质化问题,因此火锅料行业竞争格局分散。目前,安井是火锅料行业龙头,市占率达6.2%,海欣、惠发市占率超1%。

  数据来源:中国餐饮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行业发展以及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提高,中高端火锅料制品的需求爆发。定位中高端的福建企业,如安井、升隆等企业产品受到市场欢迎,销量实现快速增长。而定位偏中低端的山东企业,如惠发、佳士博等则陷入增长放缓的局面。行业高端化趋势下,安井推出“丸之尊”高端品牌和“三大丸”中高端产品,海欣也推出了“鱼极”系列产品,包括鱼籽虾滑、鳕鱼豆腐等丸之尊系列的撒尿牛肉丸、龙虾味球等。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