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国内最大的乳酸生产企业-金丹乳酸冲刺IPO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4
核心提示: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乳酸生产企业,近日向证监会报送招股说明书冲刺IPO。
   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乳酸生产企业,近日向证监会报送招股说明书冲刺IPO。
 
  金丹生产的L-乳酸、乳酸盐等产品主要作为食品配料销售给下游的食品、饮料企业,用于生产各类食品、饮料、乳制品等产品。L-乳酸在食品领域主要是作为防腐保鲜剂、酸味剂、PH调节剂去应用。
 
  根据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的相关数据,金丹目前乳酸及系列产品的产能位居行业领先的地位。在国内市场上,产能和技术水平较其他对手具有优势,市场份额多年领先;但在国际市场上,金丹面临着普拉克等强大的竞争对手,尤其在美国市场上,美国的玉米价格较低,加上普拉克的技术优势,当金丹的乳酸运抵美国后,产品没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所以金丹必需要在生产成本和技术改造升级方面不断的有所突破,但有个现实问题就是金丹地处河南郸城县,其经济发展水平、工资标准等方面相对于大中城市而言还较为落后,对高素质的人才的吸引力不是太足,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全达产后,金丹将新增5万吨高光纯L-乳酸及1万吨聚乳酸产能。可以看出金丹未来将在聚乳酸产品市场上发力,虽然聚乳酸市场目前主要被Nature Works等国外厂商把持,再加上乳酸和聚乳酸的客户群体存在较大差异,面临的市场风险也不小。但聚乳酸作为一种生物可降解的再生性、环境友好的战略新兴材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从近几年营收数据来看,2016年度5.86亿元、2017年度6.52亿元、2018年度8.02亿元,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势头。
 
  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44168.18万元,年产5万吨高光纯L-乳酸工程项目为30906万元;年产1万吨聚乳酸工程项目为5262.18万元;补充流动资金为8000万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