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食品行业新闻速递 2019.12.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3
核心提示:可口可乐拟推更多跨界合作,汇源果汁反对清盘呈请,百事拟收购一零食商,有机奶粉销售额增长77%,飞鹤今天股价创出新高
   汇源果汁反对清盘呈请及临时清盘人申请 聆讯押后至明年3月(腾讯证券)
 
  昨日,汇源果汁发布公告,公布有关清盘呈请及临时清盘人申请以及其影响的最新资料,清盘呈请及临时清盘人申请已于2019年12月2日于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进行聆讯。公告称,公司于聆讯时对清盘呈请及临时清盘人申请表示反对。于听取各方的陈词后,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下令将清盘呈请及临时清盘人申请的聆讯押后至2020年3月13日。
 
  此外,根据公司日期为2019年11月8日的公告所披露2亿美元于2020年到期年息6.5%的优先票据的条款,由于清盘呈请或临时清盘人申请于连续60日届满后仍未被解除及未被暂缓,其将构成该票据的违约事件,并或会对集团的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在定于2020年3月举行的聆讯对清盘呈请及临时清盘人申请提出强烈反对及抗辩。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可口可乐计划与更多品牌展开跨界合作(公司新闻)
 
  今日,可口可乐称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到2020年期间与更多产品品牌合作。此前,可口可乐曾与费列罗合作推出限量版Tic Tac可口可乐薄荷糖,限量版将于新年期间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上市,明年春夏将分别在美国和巴西推出。另外,可口可乐还与一家零食制造商合作创建了零食品牌Honest Snacks;今年11月,可口可乐与包装食品公司康尼格拉联合推出了芬达味的布丁胶状果汁。
 
  三只松鼠全渠道成交额突破百亿(公司公告)
 
  今日,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12月3日上午,三只松鼠线上线下全渠道成交额突破100亿元(含税)。
 
  北京顺义一食品加工厂房爆炸(新华社)
 
  据新华社今日消息,顺义区牛栏山镇京日东大食品有限公司一加工豆馅厂房发生爆炸。经对事故发生时所有在岗员工逐一核对确认,截至目前,死亡4人(其中2名失联人员已找到,找到时已无生命体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2人),10人在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顺义区人民政府在官方微博表示,正在全力救治伤员,积极开展善后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飞鹤涨近4%创新高(腾讯财经)
 
  据腾讯财经今日消息,飞鹤收涨3.84%,报7.84港元,盘中最高涨5.96%,高见8港元,创上市新高。飞鹤此前曾遭做空机构GMT狙击,随后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回应质疑,复牌后持续回升,现距离此前低点已累计上涨超25%。
 
  中可与可口可乐装瓶商公司续签3年委托框架协议(公司公告)
 
  昨日,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持股65%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与关联公司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控股有限公司(Coca-Cola Bottlers Manufacturing Holdings Limited,简称CCBMHL)拟继续进行现有持续关联交易,于当日订立2019委托加工框架协议。该协议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为期3年。
 
  百事宣布就收购零食商BFY达成最终协议(公司新闻)
 
  昨日,百事公司宣布就收购PopCorners零食的生产商BFY Brands达成最终协议。收购完成后,BFY将被纳入百事菲多利北美业务中。百事食品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n Williams表示, BFY 的产品可以提供符合消费者口味的食品和配料,而BFY的生产力也将支持百事现有更高营养零食品牌的增长。
 
  摩根士丹利持瑞幸咖啡5.6%被动股权 总股数约1876万股(智通财经)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昨日公布文件显示,截至11月21日,摩根士丹利拥有瑞幸咖啡5.6%的被动股权,持有总股数1876万股,其中具有共同投票权的股数约为1643万股。此前11月29日,摩根士丹利表示瑞幸咖啡在近期的促销活动后势头强劲,并将目标价从21美元上调至27美元。而截至昨日美股收盘,瑞幸咖啡收涨0.3%,报30.24美元。
 
  三全食品将开便利店(界面新闻)
 
  据界面新闻今日消息,天眼查工商资料显示,11月18日由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的河南叁伊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与便利店相似,包括销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食用农产品、日用百货、服装、化妆品、文具及体育用品、家电产品、餐饮等。叁伊便利的法人代表杨志,同时也是三全鲜食的首席运营官、及食本鲜(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这两家公司同样由三全食品全资控股。
 
  百岁山矿泉水成都生产线即将建成投用 日产10万箱(腾讯新闻)
 
  据腾讯新闻近日消息,百岁山矿泉水成都生产线计划2019年12月竣工投产,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达人民币1.5亿元。据景田百岁山矿泉水蒲江负责人冉驰明介绍,工厂建成后会搭建两条德国克朗斯生产线,日产矿泉水10万箱。
 
  嘉吉在亚洲推出豌豆蛋白产品Radipure,可用于乳制品、人造肉等领域(公司新闻)
 
  近日,嘉吉推出一款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的全新植物蛋白产品Radipure 。嘉吉表示,此次针对亚洲市场推出豌豆蛋白食品配料,主要是因为亚洲强劲的市场需求。据悉,与市场上的大多数豌豆蛋白产品相比,Radipure更具溶解性,在产品口味方面也更适合食品应用开发。与此同时,Radipure还具有环保可持续、低致敏性、非转基因等特性,可应用于乳制品、即饮饮料、烘焙品、人造肉等领域。
 
  泸州老窖再提价:国窖1573系列产品价格全面上调(证券时报)
 
  据证券时报今日消息,泸州老窖向其经销商下发《关于调整国窖1573其他系列产品价格体系的通知》,国窖1573其他系列产品配额价、团购价、零售价上涨30元、50元不等。
 
  茅台酒销售公司原董事长王崇琳被逮捕(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据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昨日消息,贵州茅台前副总经理、茅台酒销售公司董事长王崇琳涉嫌受贿一案,由贵州省黔西南州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王崇琳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麦当劳在美国试销炸鸡三明治(CNN)
 
  据CNN昨日消息,麦当劳正在美国诺克斯维尔以及休斯敦试销炸鸡三明治以及豪华版炸鸡三明治,时间将持续至1月26日。报道认为,推出炸鸡三明治是麦当劳为了应对与炸鸡品牌派派思和Chick-fil-A等对手之间的竞争。
 
  奥利奥推出西班牙油条风味饼干(people.com)
 
  据外媒昨日消息,奥利奥推出了西班牙油条风味饼干。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有机奶粉2019年同比销售额增长达77%(尼尔森)
 
  据尼尔森今日消息,在母婴市场,有机奶粉作为助力奶粉品类高端化的重要细分类,近年来保持持续发力的趋势,目前占比虽然只有个位数,但增长势头非常猛劲,2019年同比销售额增长高达77%。其平均价格高出奶粉品类均价49%,不仅是上线城市有市场,下线市场同样也有发展空间,全国的母婴店销售额增速分别达到了32.4%和41.8%。
 
  以养老服务名义非法集资、欺诈销售“保健品”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据国家市监局官网今日消息,近期,一些养老服务机构、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名义,承诺高额回报,以向老年人收取会员费、床位费,欺诈销售“保健品”等手段,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此类活动不同于正常养老服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包括高额返利无法实现、资金安全无法保障、健康需求无法满足、运营模式存在违法风险的问题。针对风险隐患问题,总局建议广大老年人和家属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传销,防止利益受损。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可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消费税征求意见稿:白酒生产(进口)环节税率为20%(新浪财经)
 
  据新浪财经今日消息,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白酒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者500毫升)。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6批次不合格食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昨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公布了11大类食品308批次样品抽检情况,发现蜂产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3大类食品6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等问题。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