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0.10.3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31
核心提示:可口可乐与蒙牛合资公司正式成立,金龙鱼前三季多赚46%,百威中国三季度销量涨3.1%,伊利建有机高端乳制品智能示范项目
   可口可乐与蒙牛低温奶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工商信息、公司新闻)
 
  工商信息显示,可牛了乳制品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0月28日成立,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和营销低温奶产品,两大股东分别为可口可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高管团队中,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新帅闻笛(VENKATA VAMSI MOHAN THATI)为董事长,蒙牛总裁卢敏放则担任董事一职。
 
  对此,可口可乐中国今天回应小食代称:“可口可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可牛了乳制品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营业执照。新设立的合资企业将充分利用投资双方在乳制品研发、乳业加工技术、品牌影响力、分销渠道方面的优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个全新的低温奶品牌,促进中国乳品消费升级。”
 
  金龙鱼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45.88%(公司公告)
 
  据金龙鱼今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99.93亿元,同比增长11.71%;净利50.9亿元,同比增长45.88%;每股收益1.04元。
 
  伊利集团有机高端乳制品智能示范项目一期工程有序推进(兴安盟行政公署)
 
  据兴安盟行政公署今日消息,内蒙古兴安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5G+工业互联网”为整体定位,拟采用全数字化交付设计,数字化交付成果用于工厂未来的整厂运维和调度,并作为未来园区3D指挥调度中心的基础数据,成为一家智能工厂。项目建设用地1200亩,总投资17亿元,并预留800亩建设用地作为未来发展的规划用地。项目完工后可实现年产能18万吨的液态奶产品,预计年实现产值约15亿元,实现税金2000万元,安置就业1500人。
 
  华润雪花啤酒生产项目落地武胜(广安日报)
 
  近日,华润雪花啤酒年产10万千升听装啤酒生产项目落地武胜。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年产值5亿元以上,预计2021年9月30日前建成投产,其产品主要覆盖重庆、南充、巴中、达州、广安等地。据华润雪花啤酒四川区域公司总经理刘刚介绍,华润雪花啤酒年产10万千升听装啤酒生产项目是该公司在整个四川区域的第一条生产线项目。
 
  王老吉大健康梅州原液提取基地正式竣工投产(公司新闻)
 
  昨日,王老吉大健康梅州原液提取基地正式竣工投产。据悉,王老吉大健康梅州原液提取基地占地177亩,总投资3.67亿元。该基地包含王老吉凉茶原液提取项目、原料战略储备项目、物流中心项目和王老吉植物饮料研发中心项目等四个项目。其中,基地内的24个提取罐,正式投产后日可提取药材60吨以上,年产凉茶浓缩液约2万吨以上。
 
  伊利今日跌停(新浪财经)
 
  今日早盘,乳制品龙头伊利股份低开低走,最终封死跌停,截至午间收盘,封单手数近17万手,封单金额达到6.67亿元。伊利股份从2014年至今,伊利股份也就出现2次跌停,上一次封死跌停还是在2018年4月27日,距今已有2年。
 
  维维股份前三季净利同比增2.4倍(公司公告)
 
  维维股份今天发布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维维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8.83亿元,同比增长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24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39亿元,同比增长39.30%。此外,该公司也公告,股东维维集团质押2800万股。
 
  百威中国第三季度销量增长3.1%(公司公告)
 
  昨日,百威亚太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在中国市场,该公司前九个月收入下降 13.5%,由销量下降 11.9%及每百升收入下降1.8%所致。其中,在第三季度,得益于持续的市场复苏,尤其是餐饮渠道,该公司销量增长 3.1%,同时渠道库存保持在稳健水平。
 
  卡夫亨氏第三季度净销售同比增长6%(公司公告)
 
  昨日,卡夫亨氏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26日的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64.41亿美元,同比增长6%,有机增长6.3%。该公司还宣布,将全年净销售有机增长预期提高至中个位数水平。
 
  西部牧业第三季度净利增长781.41%(公司公告)
 
  昨日,西部牧业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32亿元,同比增长27.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1.15万元,同比增长781.41%。
 
  青岛啤酒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17%(公司公告)
 
  昨日,青岛啤酒发布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4.22亿元,同比下降1.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8亿元,同比增长15.17%。
 
  水井坊前三季营收同比减少26.58%(公司公告)
 
  昨日,水井坊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46亿元,同比减少26.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减少21.49%。
 
  五粮液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53%(公司公告)
 
  昨日,五粮液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424.9亿元,同比增长1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5亿元,同比增长15.96%。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15.03%。
 
  来伊份前三季度亏损3758.7万(公司公告)
 
  昨日,来伊份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9.99亿元,同比增长2.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58.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49.46%。
 
  家乐氏再次提高全年财务指引(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家乐氏第三季度的有机净销售额增长了4.5%,并再次上调了全年财务指引,将全年净销售额有机增长预期从约5%提高至约6%。报道称,在第二季度,疫情流行带来的居家消费需求提升推动了家乐氏销售,这一增长势头在第三季度继续保持在较为平稳的状态。
 
  Keurig Dr Pepper第三季度净销售额增长5.2%(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Keurig Dr Pepper(KDP)称,由于包装饮料和咖啡系统的持续强劲增长,其第三季度净销售额增长了5.2%,达到30.2亿美元。据悉,在第三季度,KDP咖啡系统和包装饮料业务的净销售额分别增长3.0%和10.7%。KDP董事长兼CEO Bob Gamgort表示,有信心达到2020年指引的高位区间,同时将潜在的价值增长再投入到品牌营销和创新中。
 
  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过会(证监会)
 
  昨日,据证监会官网显示,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新鲜乳品与烘焙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连锁经营业务。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为:营销网络直营奶吧建设项目、江苏一鸣食品生产基地项目、年产 30000 吨烘焙制品新建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
 
  咖啡品牌“鹰集”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36氪)
 
  据36氪今日报道,咖啡品牌“鹰集”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欧游集团。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和营销传播、供应链整合等方面。鹰集创立于2016年,定位高端精品咖啡师品牌,并在上海拥有多家门店。2019年下半年,鹰集开启“门店+产品”模式,推出线上精品速溶咖啡产品,上线半年时间月销量增长10倍。
 
  好时参投美国天然零食商Quinn(Food Business News)
 
  据外媒近日报道,好时公司参与了美国零食商Quinn的D轮融资,后者计划将新融资用于支持新分销和产品创新。据介绍,Quinn成立于2010年,主打零食 “从农场到包装”的原料透明度理念,旗下产品已覆盖美国7500家零售店。好时首席财务官Steve Voskuil表示:“ Quinn在天然食品领域以领导者的姿态崛起,令人印象深刻,我们期待支持其下一阶段的增长。”
 
  汉堡王母公司升级北美汽车餐厅服务(公司新闻)
 
  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近日宣布,在北美市场,其正对超过1万家汉堡王和Tim Hortons门店的汽车餐厅服务进行现代化升级,包括在数字化屏幕上展示定制菜单、会员项目整合、提供远程和无接触支付等。此外,RBI旗下品牌Popeyes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相关升级。
 
  香港检出一款英国拿铁牛奶饮料不符规定(香港食安中心)
 
  据香港食安中心官网近日消息,产自英国的Daioni Organic一款UHT脱脂拿铁牛奶饮料样本不符《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规定,不符合检测项目为奶脂含量少于0.1%。该中心表示,受影响批次的产品仍存放于仓库,并未流出市面。会暂时撤销较早前签发给该进口商销售该款产品的批准,并就事件知会英国有关当局。
 
  团餐品牌千喜鹤进军宠物食品(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昨日报道,近日,一家名为星空智联的企业出现在京宠节上,其展区主要展示了宠物进口食品。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为千喜鹤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营进口宠物食品及用品代理业务。报道称,千喜鹤是国内第一大团餐企业,旗下经营范围涉及团餐、百牌快餐、互联网餐饮等多个领域,旗下共计孵化餐饮品牌200余个。
 
  百福控股旗下米粉小吃品牌大弗兰进京(北京商报)
 
  昨日,百福控股旗下的主打湖南米粉及小吃的餐饮品牌大弗兰北京首店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并将于今日正式开业。据悉,大弗兰主营湖南米粉,此外还有臭豆腐等湖南特色地方小吃,目前在国内共有近20家门店,主要分布在深圳。百福在投资大弗兰后取得了该品牌在北京市场的特许经营权。
 
  支持年轻人就业,雀巢将联合创造30万个新的工作和培训机会(公司新闻)
 
  近日,雀巢和Alliance for YOUth宣布,到2025年将为欧洲,中东和北非的年轻人创造30万个新的就业和培训机会。该公司表示,尽管发生了疫情大流行,雀巢及其300个联盟合作伙伴仍致力于继续努力为年轻人提供第一份工作、学习和培训的机会。
 
  通用磨坊基金会捐款400万美元支持应对粮食不安全问题(雅虎财经)
 
  据外媒今日报道,由于疫情大流行将加剧全球粮食不安全问题,通用磨坊基金会宣布向非营利组织捐款400万美元,以支持应对一状况。
 
  雪碧无糖主题店上线广州(公司新闻)
 
  今日,雪碧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宣布,雪碧无糖主题店将于11月1日到12月1日在广州正式上线。
 
  百事公司和物美集团联合捐赠100万支持贫困农户脱贫(公司新闻)
 
  昨日,在第三届北京消费品博览暨数字零售峰会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以下简称“百事公司”)联合物美集团、多点平台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了“物美扶农,多点乐事”公益活动的捐赠仪式。百事公司和物美集团联合宣布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贫困农户种植富锌马铃薯,帮助农户实现脱贫致富。
 
  部署绿色物流,百威在中国使用氢燃料电池车(中新网)
 
  昨日,百威在中国举办第二届“百威中国绿色物流开放日”,并在活动上宣布在中国进一步部署绿色物流,包括首批氢燃料电池车在中国正式投入使用。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乳山市发现1份进口冷冻猪肉制品及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乳山发布)
 
  昨日,乳山市在进口冷链食品常规抽检中,发现1份外地销往乳山的进口冷冻猪肉制品及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乳山市立即启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涉及的冷冻肉制品和运输车辆全部封存,对产品及环境进行消杀,对密切接触者等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同步开展核酸检测与血清采样检测,所有隔离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中国加强进口货物冷链物流环节疫情防控 严查进口冷链食品(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28日强调,要加强进口货物冷链物流环节的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公路水路进口的冷链渠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导冷链物流企业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