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0.11.1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8
核心提示:伊利收购中地乳业递反垄断申报,雅士利和达能延长合作,农夫山泉市值逼近5000亿港元,百事任命首席医学官,Tims咖啡开首家电竞店
   伊利要约收购中地乳业已递交反垄断申报(智通财经网)
 
  今天,中地乳业公布内容有关伊利股份及张建设提出的潜在强制性有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中地乳业全部已发行股份,于该联合公告日期,要约人已于2020年10月19日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递交反垄断申报,并正在回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其正式接纳申报所提出的问题。
 
  此前,伊利股份称拟通过新设立的控股子公司WholesomeHarvest Limited(要约方)以要约收购方式收购在港上市的中地乳业股份,本次交易由要约方向中地乳业所有已发行股份提出强制性有条件全面要约的代价为16.60亿港元。
 
  雅士利与达能成员公司延长2020年供应协议期限(公司公告)
 
  雅士利近日公告称,2020年11月13日,雅士利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新西兰乳业与买方DAPH及DanTrade(注:均为达能附属公司)订立一项协议,以延长2020年供应协议期限一年(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期间)及修订2020年供应协议的若干条款。
 
  百事公司任命首席医学官(公司新闻)
 
  今晚,百事公司宣布任命Pietro Antonio Tataranni为首席全球首席医学官。在该岗位上,他将继续监督公司在疫情大流行下保护全球员工、产品和社区的各个方面的工作。他还将继续领导百事公司在生命科学战略和研发方面的工作,并向 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官 René Lammers 汇报。
 
  蒙牛注册“逗牛了”“真敢椰”商标(新京报)
 
  11月17日,据企查查商标信息显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11月9日、11月12日申请注册“逗牛了”、“真敢椰”商标,国际分类涉及方便食品等,目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贝因美:控股股东减持完毕,累计减持1.96%股份(财联社)
 
  贝因美公告,2020年11月16日,公司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389.31万股,减持比例0.38%。贝因美集团前期披露的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自2020年5月26日至2020年11月13日,贝因美集团已减持该公司1.58%股份。
 
  农夫山泉市值逼近5000亿港元,实控人钟睒睒重登中国首富(金融界)
 
  今日收盘,农夫山泉涨7.28%,报44.2港元,总市值达4471亿港元,股价最高触及44.7港元,总市值盘中突破5000亿关口。而从富豪榜来看,创始人钟睒睒凭借着农夫山泉及万泰生物两家上市公司控股权,身家超越马云、马化腾成中国首富,全球富豪榜排名第17名。
 
  美团、百威亚太等获纳入恒生指数(凤凰网)
 
  凤凰网港股昨日消息,恒指公司宣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所有变动将于2020年12月7日 (星期?) 起生效。美团、百威亚太和安踏体育获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数目将由50只增加至52只,剔除太古股份有限公司A。中通快递-SW、明源云、华住集团-S、渤海银行、再鼎医药、百胜中国、祖龙娱乐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数目将由297只增加至304只。
 
  泰森食品2020财年营业利润31.14亿美元,同比增长10%(同花顺财经)
 
  据泰森食品昨日公布的2020财年业绩显示,全财年营业收入为431.85亿美元,同比上涨1.84%;营业利润为31.14亿美元,同比增长10%。泰森食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ean Banks称:“我们的业务表现良好,并在第四季度和全年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其又表示,尽管公司将在2021财年继续面临与疫情相关的挑战,但泰森食品正将业务稳定下来以专注于执行长期战略,同时为股东创造强劲回报。
 
  “和府捞面”获4.5亿D轮融资,腾讯、Longfor Capital、华映资本参投(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和府捞面”宣布正式完成D轮融资,由腾讯和Longfor Capital领投,本轮总融资金额达4.5亿元,创本年度业内最高融资纪录。截至2019年底,和府捞面已在北、上、广、深、杭等城市开设200余家直营门店,并将启动海外开店项目。
 
  自由食品接洽不良债务基金寻求2亿融资(澳华财经在线)
 
  据澳华财经在线近日消息,拥有多个知名食品品牌的自由食品集团及其咨询方正与橡树资本、Anchorage等不良债务对冲基金及信贷基金商谈,寻求2亿澳元以上现金注入,用于推动资本重组计划。今年6月该公司股价停牌后,开始接受PwC与阿瑟斯特的审查,被发现其仓库存在大量废旧及过期的长效奶和麦片产品,随后公司又经历董事总经理离职,任命新首席财务官的动荡,公司状况亦引起澳证监委密切关注。
 
  Tim Hortons联手腾讯开出首家电竞主题店(公司新闻)
 
  Tim Hortons近日宣布,其与腾讯电竞合作的电竞主题咖啡店落地上海,毗邻上海KPL电竞中心。
 
  校园外卖成趋势,饿了么入驻1000所高校食堂(36氪)
 
  近日,饿了么与华东师范大学、大庆师范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等约500所高校食堂,以及麦金地等团餐平台达成战略合作,至此全国累计已有100座城市近1000所高校食堂通过饿了么开通外卖服务。学校师生可以通过预约取餐或者外卖送餐的方式,在饿了么上点到食堂餐品,校园内平均20分钟送达。针对高校食堂,饿了么推出“线上餐厅”、“无接触用餐”配送服务和“最低0费率”等食堂扶持政策。据悉,新上线饿了么的高校食堂数量对比半年前增长了超两倍。
 
  海天推出高端酱油新品(界面)
 
  据界面昨日消息,海天味业近日推出了一款高端酱油,这款单价接近40元(460ml/瓶)的新品名为“即简裸酱油”。据悉,这款新品主打即简配方,强调配料中仅有水、非转基因黄豆、小麦、食用盐、白砂糖5种原料,“其他(配方)没了”。
 
  肯德基推出冻干速溶咖啡(界面)
 
  据界面近日报道,肯德基旗下咖啡品牌K COFFEE也涉足速溶咖啡市场了。据肯德基微信小程序页面显示,其推出的三款产品均为冷萃冻干速溶咖啡,分别是甄选伯爵茶咖、桂花风味西达摩、冷萃冻干西达摩,定价为每盒69元(12粒装)。消费者在小程序或肯德基APP购买后,可以选择快递发出、也可到线下门店自取。与此同时,实体门店也有现货销售。
 
  Beyond Meat将推两款汉堡新品(CNBC)
 
  据外媒昨日消息,Beyond Meat将在明年初推出两个版本的BeyondBurger汉堡新品,旨在吸引寻求更健康产品的消费者。当中,一款新品含有其最多汁的肉饼,而另一款汉堡的饱和脂肪含量则较传统牛肉汉堡低55%。该公司还称,两款新品均含有维生素B和矿物质,与牛肉相似。
 
  奥利奥明年上市无麸质饼干(CNN)
 
  据外媒昨日消息,奥利奥宣布将于明年1月上市无麸质饼干。该公司一名代表称:“随着新品加入,奥利奥邀请麸质不耐受和麸质过敏的消费者来享用我们的曲奇。”
 
  奥利奥推出用户定制饼干(Marketing Dive)
 
  据外媒日前消息,亿滋旗下的奥利奥在官网上推出了夹心饼干定制服务,有8种颜色的奶油馅可供选择,顾客甚至可以进一步个性化,将饼干裹上一层软糖中并用8种颜色的混合颗粒来装饰边缘;还可以添加图像和个性化内容,例如“生日快乐!”,有不同的字体和颜色可选。这一服务主要瞄准节日礼赠和派对点心市场,产品有不同规格可选,含24块饼干的礼盒装售价为52.95美元。
 
  百事推2升装细瓶身,为近30年来首次重新设计(CNN)
 
  据外媒昨日消息,百事旗下的2升装塑料瓶产品正推出更纤细的瓶身,为约30年来的首次重新设计。据悉,新的瓶型更易抓握,更方便倒饮料,且标签使用材料减少了24%。在美国市场,百事正将新瓶型推广到旗下20多种饮料中。
 
  百事无废公众教育项目在京启动(公司新闻)
 
  据百事昨日消息,为配合国务院出台的“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向广大社会和消费者推广“无废”理念,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百事集团(以下简称“百事”)在京联合启动“百事无废公众教育项目”。百事宣布捐资100万美元用于支持项目开展,项目资金由赠与亚洲负责管理。
 
  百事汤颖蕾:桂格代餐未来会继续发力科学创新(公司新闻)
 
  11月15日,北京中营惠营养健康研究院和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主办的“探索肥胖解决方案”——代餐和轻食趋势与创新大会在京召开,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高级市场总监汤颖蕾和百事公司大中华区营养研发副总监胡俊刚受邀以“代餐食品的消费者趋势和代餐食品的开发与创新”为主题发表了演讲。汤颖蕾表示,桂格今年推出了专业科学代餐小Q瓶,未来会继续发力科学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健康解决方案。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婴儿奶粉和尿布制造商正应对疫情下的新生儿减少(华尔街日报)
 
  据华尔街日报昨日消息,婴儿配方奶粉和尿布的制造商正竭力应对疫情带来的另一项挑战:婴儿减少。报道指出,在美国和中国,出生婴儿数年以来一直在下降,新的预测表明,新冠肺炎大流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导致成千上万的婴儿减少。分析师和高管们表示,新生儿减少可能给婴儿用品制造商带来麻烦,婴儿用品制造商一直在开发新的产品线,并将重点转移到其他产品上。巴克莱分析师Warren Ackerman则认为,出生率或加速走低的趋势可能推动中国婴配粉市场的主要玩家之间出现进一步整合。
 
  洋奶粉卖不动了?今年前三季度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首次出现下滑(市界)
 
  在今年进博会期间举行的第三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上,上海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副处长王震宇介绍称,今年1—9月份,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25.2万吨,同比减少2.5%。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我国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一直快速发展,今年1—9月份则首次出现下降势头。王震宇表示,进口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有所减少,跟一二线城市的出生率有所下降和二三线城市国产奶粉的崛起有关。新生儿减少,导致总需求的下降;同时,国产品牌在产品质量提升上、品牌塑造上持续投入,挤占了进口婴幼儿奶粉的份额。
 
  交通运输部明确进口冷链食品运输防控要求:相关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昨日消息,近日,多地通报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或环境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上述指南指出,要严格做好港口作业人员以及司机、装卸工、船员、引航员等冷链物流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做好人员体温监测、安全防护用品配备、定期核酸检测及消毒等工作,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止感染风险。
 
  餐饮收入增速年内首次转正(人民日报)
 
  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餐饮收入4372亿元,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市场监管总局:饮料、茶叶等11类食品不合格率有所上升(证券时报)
 
  据证券时报昨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从食品抽样品种来看,消费量大的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抽检不合格率分别为1.81%、1.24%、2.03%、1.38%、0.31%、0.16%。与去年同期相比,方便食品、水果制品等21类食品不合格率有所降低,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等11类食品不合格率有所上升。
 
  抗糖产品卖爆了!抗糖真的抗衰老吗?(新华网)
 
  据新华网昨日消息,对于市面上五花八门的抗糖产品,比如抗糖丸、抗糖口服液等是否有效,专家表示,理论上可行,但绝大部分抗糖产品并未经过系统化专业验证,能否抗糖尚无科学依据。想要拥有健康肌肤,最重要的还在于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安徽特殊食品管理新规明年施行(安徽商报融媒体)
 
  据安徽商报融媒体近日消息,11月11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安徽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管理办法》规定,各设区市每年开展体系检查企业数量原则上不低于本辖区特殊食品生产企业总数的20%;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根据“双随机”原则确定,检查组由不少于3名检查员组成;检查组采取听取企业汇报、查阅企业记录、询问企业员工、核查生产现场、考核企业检验能力、核算物料平衡等方式开展检查。
 
  北京昌平完成婴配乳粉、特医食品抽检任务(北京昌平官方发布)
 
  近日,昌平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完成了2020年婴配乳粉、特医食品专项抽检任务。截至目前,已检查婴配乳粉、特医食品经营企业50家次,发现违法行为5起,罚款20万元。下一步,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检查力度,杜绝虚假和夸大宣传。
 
  天津武清区强化特医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监管(中国食品安全网)
 
  据中国食品安全网日前消息,在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监管工作中,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30余人次,检查特医食品和婴配乳粉经营单位1420余户次。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供应商资质不齐、进销货台账不完善、保健食品未专区专柜销售等问题,责令相关商家立即整改,并加大力度开展持续跟踪检查,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