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海关助力 打造紫菜产业“国字招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近日,经南京海关所属连云港海关关员现场查验并评定合格,连云港渔乐春海苔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批调味海苔等紫菜制品即将运往国外市场,这也是该企业首次出口。
  近日,经南京海关所属连云港海关关员现场查验并评定合格,连云港渔乐春海苔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批调味海苔等紫菜制品即将运往国外市场,这也是该企业首次出口。
 
  据了解,江苏连云港不仅是全国最大的条斑紫菜生产、加工和创汇基地,还形成了育苗、养殖、加工、国际贸易等完整的紫菜产业发展链条,拥有出口紫菜生产企业近200家,出口备案养殖基地约47万亩,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4月28日,中国渔业协会授予连云港市“中国紫菜之都”称号,为连云港紫菜出口新添“国字招牌”。
 
  南京海关高度重视紫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主动加强源头管理,科学制定实施养殖海区和原料的风险监测方案,创新实施区域一体化、申报放行无纸化等通关便利措施,形成了安全高效的出口食品快速通检新机制;加强对国外市场禁限措施的信息收集,组织紫菜企业、行业协会定期开展风险会商,共同研讨应对措施,带动紫菜加工企业扩销路、提效益;创新工作模式,与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共享海底淤泥监控数据,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