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6.1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7
核心提示:蒙牛回应英国最大资管公司撤资,卡夫亨氏研究涨价,星巴克高层调整,钟薛高称被恶意剪辑,东鹏望成今年最赚钱新股,统计局回应三孩政策
   英国最大资产管理公司将撤出蒙牛投资(路透社)
 
  据路透社昨日消息,英国最大资产管理公司 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周二表示,将撤出四家对气候变化挑战反应“不足”公司的投资,包括中国蒙牛乳业。蒙牛表示,其“积极支持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通过定期披露减排目标和路线图,引领行业实现碳中和承诺”。2021年,蒙牛将完成子公司碳排放数据的详细核算,制定碳减排行动目标和计划,从而减少产品碳足迹。
 
  雀巢于中国香港供应自家研发的植物肉(香港经济日报)
 
  据香港经济日报6月4日消息,雀巢去年底推出全新的植物肉品牌“Harvest Gourmet”(部分市场又称Garden Gourmet或嘉植肴),更斥超过10亿港元于马来西亚及香港设厂,当中部分为植物肉生产线。雀巢香港总经理钟美玲透露,会以“B2B”模式在市场试点,4月份已开始向不同餐厅客户供应植物肉。雀巢香港专业餐饮总监张家豪补充,Harvest Gourmet计划提供6款产品,包括仿鸡肉、仿猪肉及仿牛肉等,希望可以迎合不同餐厅的需要。他并未透露现时的餐厅客户总数,仅称目前仍是起步阶段,目标是2至3年市占可以翻倍。
 
  可口可乐回应C罗赛前新闻发布会拒喝可口可乐(界面新闻)
 
  据界面新闻今日引述TheAthletic,当地时间周一,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葡萄牙对阵匈牙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将他座位前的可口可乐移开,并说人们应该“喝水”。可口可乐对此回应称,“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饮料偏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口味和需求”。
 
  星巴克宣布多项高层任命(公司新闻)
 
  星巴克今天宣布了多项高层任命,以推进落实战略业务目标,更清晰地推动未来增长。其中, John Culver 被任命为北美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他现任国际业务、渠道发展及全球咖啡与茶集团总裁。Michael Conway 被任命为国际业务和渠道发展总裁,他现任星巴克执行副总裁兼国际特许经营市场总裁。Michelle Burns被任命为全球咖啡、茶和可可执行副总裁,她现任全球咖啡和茶业务高级副总裁。上述任命自 2021 年 6 月 28 日起生效。
 
  亿滋谈并购和通胀压力(Food Navigator)
 
  据Food Navigator今日报道,在上周的德意志银行全球消费者大会上,亿滋执行副总裁兼欧洲运营总裁Vince Gruber表示,在过去三年,该公司通过收购而来的营收为15亿美元,而这些业务也正以“高个位数”的速度增长。“我们还有更大的并购意愿”。此外,针对通胀问题,亿滋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Luca Zaramella表示,该公司已经很好地对冲了2021年压力,虽然成本“依然比最初预期略高一些,但仍在可控范围内” 。
 
  卡夫亨氏CEO:公司正在研究是否因通胀加剧而涨价(Fox Business)
 
  据Fox Business今日报道,卡夫亨氏CEO傅玫凯(Miguel Patricio)表示,在担心通货膨胀加剧的情况下,该公司正在研究是否要提高价格。傅玫凯解释说,卡夫亨氏的通胀压力主要来自原材料方面,比如番茄酱包装的树脂,以及食用油等产品。
 
  东鹏饮料连续14涨停,望成今年最赚钱新股(腾讯自选股)
 
  5月27日上市以来,东鹏饮料已经连续收获14个涨停(包含今天在内),股价从46.27元一路飙升至230元,最新市值超过900亿。若东鹏饮料再来1个涨停板,中一签的收益能达到20万元,将成为2021年最赚钱新股。昨日晚间,该公司发布交易风险提示,称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基本面情况,也显着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JDE Peet’s 将收购澳大利亚咖啡品牌Campos Coffee (公司新闻)
 
  今日,JDE Peet’s 宣布将收购澳大利亚精品咖啡品牌Campos,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7月完成。据介绍,Campos 是澳大利亚的精品咖啡品牌领导者,旗下产品已进驻600家咖啡厅,以及D2C、零售和自有咖啡旗舰店。该品牌能与JDE Peet’s澳大利亚的户外和零售咖啡业务形成互补。
 
  “最贵雪糕66元一支,消费者爱要不要”?钟薛高回应了(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近日网上流传薛高创始人林盛在一档采访节目中表示,“钟薛高最贵雪糕66元一支,消费者爱要不要”的言论,今日钟薛高方面回复称,该段视频系恶意剪辑,并提供未经剪辑的原视频。在原视频中,“爱要不要”这句话原本是形容售价66元一支雪糕原材料中所使用的柚子价格过高:“它(柚子)就是那个价格,你(钟薛高)“爱要不要。”
 
  凯度消费指数发布《2021年亚洲市场品牌足迹》(凯度消费指数)
 
  据凯度消费指数今日发布的报告《2021年亚洲市场品牌足迹》显示,伊利和蒙牛分别赢得了超过 10亿的消费者触及数,位列中国消费者十大首选品牌榜单的第一和第二,可口可乐成为增长最快的品牌,元气森林和厨邦分别为饮料类和食品类增长最快的品牌。更多榜单详情如下:
 
  Tim Hortons今年计划开10家电竞主题咖啡店(公司新闻)
 
  据Tim Hortons(以下简称Tims咖啡)今日消息,该公司今年将与腾讯电竞深化战略合作,计划在全国十个城市开设十家电竞咖啡主题店,同时助力“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3.0“的全面推进,形成更加完整的线上线下“咖啡+电竞”生态链路。此外,Tims咖啡宣布首家升级版电竞咖啡旗舰店将于八月于深圳开业,这也是继2020年11月Tims咖啡在上海普陀电子竞技聚集区开设首家电竞主题咖啡店以来,Tims咖啡对于“咖啡+电竞生活”的进一步拓展。
 
  华润怡宝长沙实现年亩均税收100万元(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昨日消息,华润怡宝饮料(长沙)有限公司(简称:华润怡宝)生产厂长陈琰介绍,“今年1至5月份工厂生产产值达到了5.68亿元,同比增加了60%。从5月份开始,工厂6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预计今年纯净水年产量将超过73万吨。”其还表示,该公司2019年亩均税收超过100万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年产量略有下降,但亩均税收也接近100万元。2021年,华润怡宝加大了对市场的开发销售力度,销售业绩实现稳定增长,目前“怡宝”纯净水湖南市场份额占比已经超过了40%。
 
  百菲乳业日加工500吨水牛液态奶新产线投产(苍南县新闻网)
 
  据苍南县人民政府官网今日引述苍南县新闻网,日前,选址苍南工业园区的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百菲乳业公司一期,日加工500吨水牛液态奶自动化生产线落地投产。
 
  瑞幸咖啡申请注册“瑞幸潮品”商标(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今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瑞幸潮品”及“潮”字样商标,国际分类含日化用品、健身器材,当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蒙牛应用陶氏PCR树脂(中国化工报)
 
  中化新网6月11日讯,陶氏与蒙牛共同宣布,已成功实现消费后回收树脂热收缩膜的商业化。蒙牛在乳制品包装工艺中采用了陶氏公司的消费后回收(PCR)树脂。这是亚太区食品饮料行业内的首次创新尝试。据介绍,这款全新配方的单颗粒树脂,具备100%可回收的特性,被蒙牛应用于乳制品的二次包装工艺中。
 
  OALTLY和Glebe Farm Foods 就商标侵权纠纷各自发表回应(Vegeconomist)
 
  据外媒今日报道,就商标纠纷一事,OATLY与Glebe Farm Foods各自发表回应。OATLY 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在2020年初致函Glebe Farms,告知我们认为他们的品牌形象侵犯了我们的商标,但并没有收到建设性答复。因此,我们正通过法院程序解决问题。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我们没有进一步评论。" Glebe Farm Foods所有人Phillip Rayner此前则向BBC称,“OATLY说我们的品牌名称和包装和他们的太像,但在对比两款产品后,我们对此想法感到惊讶。”
 
  Designed By Nature 召回奶粉(Food Safety News)
 
  据Food Safety News今日报道,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奶粉公司Designed By Nature正在召回羊奶粉、牛奶粉和基础奶粉配方产品,因其没有明确标明产品不能作为婴儿配方奶粉食用,涉事产品的保质期在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6月11日间。该公司建议12个月及以下婴儿的父母和护理人员不要给孩子食用上述产品。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总理:营商环境过了关,投资就能跨过山海关(中国政府网)
 
  统计局回应三孩政策:长期来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走低 (证券时报)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今日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在提高,生育率水平在降低。人口老龄化是世界人口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我国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基本国情。实施一对夫妻生育三个子女的政策,长期来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走低,改善人口的年龄结构,促进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公开征求意见:固体饮料产品名称不得与已经批准的特殊食品名称相同或相近(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报道称,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 (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固体饮料产品名称不得与已经批准的特殊食品名称相同或相近。产品名称的邻近部位应当使用本展示版面最大字号醒目标示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固体饮料”,并在同一展示版面标示“本产品不能代替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作为警示信息,所占面积不应小于其所在面的20%,使用黑体字印刷。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