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10.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01
核心提示:认养一头牛成上市培育对象,绿茶招股书失效,“特益膳”运营公司被罚1452.57万元,麦当劳开低碳生活体验店,零食龙头股东拟减持
   雪花啤酒高端化占有率为15%-20%
 
  近日,啤酒龙头领军企业齐聚“2021中国啤酒业T5峰会”,华润雪花啤酒CEO侯孝海出席并指出,雪花要“坚定不移地继续高端化,雪花的高端化刚刚开始,还在路上,我们基础比较弱,经验和能力也不充足。目前雪花啤酒的市场占有率超30%,高端化占有率在15%-20%之间,我们期待高端化占有率能与市场占有率基本相当”。(公司新闻)
 
  东鹏饮料财务总监辞任
 
  东鹏饮料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刘丽华提交不再兼任财务总监的书面申请,刘丽华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申请不再兼任财务总监,仍担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公司公告)
 
  认养一头牛乳业成为杭州上市培育对象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昨日宣布,根据《余杭区金融产业及资本市场发展财政政策实施细则》(余金融办〔2019〕21号)、《余杭区上市培育企业和新三板备案企业管理办法》(余金融办〔2019〕28号)精神,经审核,同意认养一头牛乳业列入余杭区企业上市培育对象,有效期为三年。(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特益膳”系列产品运营公司益康元因多项违规被罚没1452.57万元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第五批“铁拳”行动典型案例。其中,益康元(深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因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固体饮料)、未建立食品销售记录制度、未保存相关销售凭证的违法行为,被警告并罚没1452.57万元。(中国网财经)
 
  爱婴室收到《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
 
  昨日,爱婴室发布公告称,爱婴室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反垄断审查决定[2021]555号),对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贝贝熊孕婴童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爱婴室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公司公告)
 
  三只松鼠: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三只松鼠今日公告称,合计持股18.37%的股东NICE GROWTH LIMITED及其一致行动人GAO ZHENG CAPITAL LIMITED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40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公司公告)
 
  良品铺子:珠海高瓴等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股份
 
  今日,良品铺子发公告称,股东珠海高瓴天达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HHLPPZ(HK)Holdings Limited、宁波高瓴智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股份。(公司公告)
 
  汤臣倍健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0%-20%
 
  汤臣倍健预计第三季度盈利2.02亿元-3.03亿元,同比下降40%-60%;第三季度公司正式启动线下销售变革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相关变革,短期对公司及相关方带来一定压力和挑战。同时,第三季度受国内疫情有所反复影响,该公司境内线下业务承压。该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14.67元-17.6亿元,同比增长0%-20%。(公司公告)
 
  绿茶集团招股书失效
 
  据IPO早知道今日消息,绿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绿茶集团”)于今年3月29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至今已有6个月未予更新,即于9月29日失效。花旗集团和招银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IPO早知道)
 
  安琪酵母回应部分品种涨价
 
  今日,安琪酵母开盘涨停,随后涨幅收窄。据了解,当天早间市场流传一份安琪酵母涨价通知,因上游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安琪酵母决定自今日起对部分品种上调出厂价,具体调价品种及价格详见当地销售部通知。安琪酵母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涨价情况属实,已经向经销商通知。(证券时报)
 
  海底捞孵化的“10元店”倒闭了
 
  日前,海底捞旗下“乔乔的粉”郑州正弘城店正式撤店。乔乔的粉采取低价竞争战略,以土豆粉为核心产品,定价在10元左右。据郑州商场业消息人士透露:乔乔的粉在郑州不仅关了正弘城门店,还有一家门店没有装修完就开始对外转让,海底捞在郑州的其他副牌也有关店现象。(36氪)
 
  双汇发展:目前以国内市场为主
 
  日前,有投资者向双汇发展提问, 随着欧美各国引发的抢购潮,国际连锁餐厅如KFC以及各大商超出现肉品短缺问题,双汇作为国际化肉食品公司,有无趁此机会扩大国际市场?对此,双汇发展回答表示,目前双汇发展产品销售以国内市场为主,也有部分肉制品出口,但销量占比较小。(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饿了么长辈模式正式上线
 
  日前,饿了么 App 正式上线长辈模式。除了简化界面、增大字体外,长辈模式更精选了最契合老年人日常生活需求的四大功能频道:点外卖、逛超市、去买菜、去买药(将于 10 月上线),旨在全方位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幸福感。(财经网科技)
 
  麦当劳中国首家低碳生活体验店落户广东揭阳
 
  今日,麦当劳中国首家低碳生活体验店在广东揭阳开业。麦当劳揭阳万达广场餐厅是麦当劳中国携手中国万达集团全新打造的一家倡导“低碳环保生活”理念的绿色餐厅。店内创新性配置了全国首发的环保充电单车,让更多消费者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了解并参与绿色低碳行动。(公司新闻)
 
  江门重大项目集中动工,包括顶津、康师傅、海德堡等项目
 
  近日,江门市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其中,顶津食品7月向蓬江区政府提出建设顶津二期、三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设2个车间,搭建11条高速智能化生产线、10条瓶胚线,主要生产碳酸饮料、茶饮料。项目建成后预计生产能力1.4亿箱/年,年产值10亿元。海德堡精酿啤酒生产项目也在江门积极投产,由凯伦拜尔格(德国)饮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1.8亿元,预计2023年6月建成投产,年产30万吨海德堡精酿啤酒,年产值约30亿元。康师傅也在江门进行增资扩产,康师傅华南区总经理何建东表示对江门的经济产业发展非常看好。(江门市人民政府)
 
  雀巢研发与曼士元推出中老年人全新菁萃饮系列
 
  据雀巢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消息,雀巢研发(中国)由雀巢研发团队为中国功能性食品解决方案商曼士元提供支持,针对中老年人三大健康困扰推出了全新菁萃饮系列,包含活力山楂风味、人参核桃味和弹力胶原凤梨味三款发酵含乳功能饮料。(公司新闻)
 
  巩立姣、孙颖莎等河北运动健儿参观君乐宝
 
  今天,在东京赛场上勇创佳绩的巩立姣、孙颖莎等12名河北运动员和陕西全运会冠军巨文馨等河北健儿走进君乐宝乳业集团,实地探寻企业品质。此外,君乐宝前期通过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捐资的1000万元,也在现场分发到巩立姣、孙颖莎等运动员手中。今天,君乐宝还被授予“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示范企业”称号,携手河北省体育局正式启动“冰雪大篷车”项目,将深入乡镇、农村,把各类冰雪运动设备和活动送到群众身边。(公司新闻)
 
  功能性食品品牌minayo宣布完成A轮融资
 
  近日,功能性食品品牌minayo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和HARMAY话梅。minayo旗下有“功能零食线”和“专业补剂线”两类产品。其中,体重管理产品热控片和维生素产品多维软糖上线后,常出现在天猫同类产品榜单前列。(界面新闻)
 
  椰子水品牌Vita Coco估值或超20亿美元
 
  据IPO早知道今日消息,椰子水品牌Vita Coco于美东时间9月27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S-1招股书,计划以“COCO”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高盛、美银、瑞银等担任联席主承销商。据报道,综合彭博、Seeking Alpha等平台的预测,Vita Coco的IPO估值或将超20亿美元。(IPO早知道)
 
  可口可乐发布全新品牌理念
 
  今日,可口可乐发布全新品牌理念——“Real Magic 畅爽带劲,尽享此刻”,这是该品牌自2016年以来首次焕新品牌理念。与此同时,还同步推出可口可乐经典标志的全新呈现形式——“拥抱”标志。伴随着全新品牌理念的发布,可口可乐还将推出名为“One Coke Away From Each Other 不分你我,分享可口可乐”的营销活动,同名品牌片将于10月8日在线发布。(公司新闻)
 
  星巴克宣布增加季度现金股息
 
  星巴克昨日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将公司的季度现金股息从每股0.45美元增加至0.49美元,并将于2021年11 月26日向2021年11月12日登记在册的股东派发股息时生效,这一决定将公司的年度股息提高至每股1.96美元。星巴克于2010年开始派发股息,并在过去11年中逐年增加派息。(Business Wire)
 
  非动物蛋白乳制品公司Perfect Day准备IPO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担任顾问的Perfect Day Inc.在创业后期阶段融资3.5亿美元,估值约为15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为IPO做准备,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上市。但无法保证能成功上市,因为火热的IPO市场在某个时候必然会降温,投资者对环保企业的热情也可能消退。(华尔街日报)
 
  汉堡王、Tims母公司制定环保蓝图
 
  日前,汉堡王、Tim Hortons 和 Popeyes的母公司 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RBI)公布了“在不增加排放的情况下实现业务增长”的蓝图,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RBI将与加盟商和供应商合作,争取到2030年实现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0%。此外,该集团还设定了到2050年或更早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Food Service Equipment)
 
  达能推出口感更像乳制品的植物奶
 
  日前,达能在美国市场为那些喜欢口感更像传统乳制品的植物奶爱好者推出新款植物奶:Silk nextmilk和So Delicious Wondermilk,这两款产品将于明年1月推向市场。(Perishable)
 
  沃尔玛与医疗保健软件公司达成合作
 
  近日,沃尔玛宣布与私营医疗保健软件公司Epic Systems达成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网站显示,截至目前,美国有2000多家医院和逾45000家诊所。(公司新闻)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27大类食品405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食用农产品、糕点、蔬菜制品和肉制品等4大类食品6批次样品不合格。(市场监管总局)
 
  菜鸟认缴16亿入股中国货运航空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宋志勇变更为郑保安。注册资本由约73.76亿人民币增至约106.90亿人民币,增幅约44.93%。同时,该公司新增股东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宇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其中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认缴金额约16亿人民币。(36氪)
 
  亚马逊在美遭中国卖家集体诉讼
 
  最新公布的法庭材料显示,9月13日,多个中国卖家提起集体诉讼,指控亚马逊以打击好评返现为由进行的帐号封禁和资金扣留。去年,亚马逊对平台上涉嫌好评返现的公司进行打击,永久封禁了约3000个卖家账号。提起诉讼的公司包括Sopownic、Slaouwo、Deyixun、Cstech、Recoo Direct、Angelbliss和Tudi等。原告方寻求“追回被亚马逊以非法方式不当扣留的资金”,并通过集体诉讼“阻止任何进一步挪用和滥用属于数以千计亚马逊卖家和商户合法、正当的资金”。(新浪财经)
 
  广东调整电价政策
 
  广东省将从明日起,拉大峰谷的电价差。据广东省发改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显示,从10月1日起,广东省将拉大峰谷电价差,峰平谷比价从现行的1.65:1:0.5调整为1.7:1:0.38。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陶飞达表示,尖峰电价在峰谷分时电价的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5%。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与尖峰电价实施范围均不包括居民用户;居民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证券时报)
 
  腾讯微信支付与银联云闪付深化支付合作与互联互通的声明
 
  据微信官方今日消息称,为促进支付服务市场发展,基于用户交易安全与互信可靠的合作,腾讯微信支付正与银联云闪付在支付、服务两个层面推进更深入的互联互通,目前,微信支付已与银联云闪付App正式实现线下条码的互认互扫,云闪付App全面支持Q币、QQ音乐和腾讯视频的充值服务,微信小程序逐步支持云闪付支付。(公司新闻)
 
  全球第三季IPO筹资946亿美元
 
  路孚特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全球首次公开发行(IPO)较之前的热络程度有所放缓。第三季IPO共筹集了约946亿美元,比第二季下降了26.3%。今年至今全球已有2,000多宗IPO,共筹资4,2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且为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因为私营企业都很想获得上市同行那样飙升的估值。(路透社)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