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10.1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3
核心提示:海天味业部分产品拟调价3%~7%,澳优停牌,达能前CEO加入投资公司,伊利非公开发行获批,蒙牛鲜奶厂投产,OATLY新研发中心
   海天味业公告部分产品调价3%~7%
 
  今天,海天味业公告表示,鉴于各主要原材物料、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决定对酱油、蚝油、酱料等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调整幅度为 3%~7%不等,新价格执行于10月25日开始实施。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市场销售有一定的影响,因此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公告)
 
  澳优停牌
 
  澳优今天发布公告,该公司股份由上午九时正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牌,以待发表公司就其内幕消息及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作出的公告。(公司公告)
 
  伊利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伊利昨日公告称,该公司于10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6.08亿股新股;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公告)
 
  蒙牛武汉鲜奶厂房顺利投产
 
  去年,蒙牛在建设液态奶复合型工厂,涵盖低温酸奶、鲜奶、高端奶酪三大品类。目前,蒙牛鲜奶厂房已顺利投产,这里成为全国最大的学生奶生产基地。(长江日报)
 
  燕塘乳业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60%-70%
 
  燕塘乳业今天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盈利1.54亿-1.63亿元,同比增长60%-70%。(公司公告)
 
  双汇发展聘任马相杰为公司总裁
 
  昨日,双汇发展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马相杰为公司总裁,刘松涛为公司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王玉芬为公司总工程师,乔海莉、何科、赵国宝、宁洪伟、孟少华、贺建民、赛俊选、周霄、郑文广、张斌、张立文公司副总裁,张立文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张霄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公司公告)
 
  中粮家佳康三季度逆势大幅盈利
 
  昨日,猪肉企业中粮家佳康公告称,集团2021年7-9月实现生物资产公允价值调整前净利润约8.5亿元(未经审核)。生猪销售价格持续降低的情况下,中粮家佳康如何实现盈利?此前有分析机构就指出,公司上半年进行期货套保,在较高价位出售一定比例的生猪,已提前锁定部分利润,预期该利润会在下半年有所体现。(证券时报)
 
  北京昌平多家餐饮企业被罚
 
  昨日,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在日常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服务企业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其中包括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第二十七分店、第九十六分店、第三百三十分店及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天通中苑餐厅。(北京日报客户端)
 
  美团再收罚单,因不正当竞争被判赔偿饿了么100万元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饿了么”诉“美团”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外卖”平台的经营者)停止涉案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原告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平台的经营者)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100万元。(证券之星)
 
  “沃尔玛全球供应商总部从中国搬到印度”完全错误
 
  近日,沃尔玛突然宣布其供应商业务部已从中国搬至印度,引发供应链迁移误读。沃尔玛中国方面在回应这一消息时称,将供应商业务部迁址这一消息理解为“沃尔玛全球供应商总部从中国搬到印度”是完全错误的,并称供应商业务部隶属于沃尔玛总公司,和沃尔玛中国是独立的。据报道,沃尔玛供应商业务部从中国搬到印度的具体原因并不清楚。(财新网)
 
  喜茶深圳再造灵感特色店
 
  近日,喜茶深圳壹方天地C区店正式开业,该门店以“漂浮的喜茶”为设计理念。这也是深圳龙华区首家喜茶灵感特色店。(深圳特区报)
 
  元气森林于滁州成立食品科技公司
 
  近日,滁州王辣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璞,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食品销售;市场营销策划;企业管理咨询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新京报)
 
  调味品品牌“禧宝制研”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调味品品牌“禧宝制研”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不二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新品开发、零售供应链搭建、KA渠道及线上渠道进一步开拓。据官方介绍,禧宝制研主要面向18-35岁年轻人群提供创意佐餐烹调品。(36氪)
 
  9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
 
  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涉及9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详情如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粮可口可乐山西厂紧急驰援灾区
 
  近日,山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导致多地受灾,中粮可口可乐山西厂立即成立应急小组,迅速启动“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机制,针对饮用水源受污染的情况闻“汛”而动。10月8日晚,该厂经过多方努力12小时内将75000瓶“纯悦”饮用水驰援灾区。(公司新闻)
 
  达能前CEO范易谋加入农业科技风险投资公司
 
  据金融时报今日消息,达能前CEO范易谋(Emmanuel Faber)已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农业技术风投公司Astanor。范易谋今日表示,新角色将使他能继续支持食品和农业领域的变革。"在我看来,我已经在达能工作了20年,推动公司发展,将食品和农业的现有商业模式过渡到未来。"他说,他在达能的时光已成为 "过去式 "。他称自离开达能后,有几十个食品和农业科技企业家与其联系,寻求建议和支持。(金融时报)
 
  OATLY将启动位于瑞典隆德的创新中心
 
  昨日,OATLY宣布启动位于瑞典隆德的研究和创新中心。OATLY将借助这一中心挖掘燕麦潜力,助推植基食品系统转型。此外,OATLY也在隆德组建了新的研发队伍。(公司新闻)
 
  荷美尔食品联手加州初创公司推植物蛋白产品
 
  据Foodbev昨日消息,荷美尔食品已经与加州食品科技初创公司The Better Meat Co 合作,计划推出使用真菌蛋白和其他植物蛋白制成的产品。The Better Meat Co 是一家B2B原料供应商,通过发酵技术生产植物基蛋白。(Foodbev)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卫健委正组织对《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修订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今日消息,国家卫健委正组织对《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进行修订,新标准有望增加预包装食品对糖和饱和脂肪的强制性标识要求。(北京日报客户端)
 
  研究指“躺赢型城市”中广州和东莞稳居前十
 
  据尼尔森IQ今日消息,重要性提升的10城分布在现代渠道发展平稳的躺赢型城市(以广州、东莞、长春、兰州为代表),及现代渠道变动更激烈的精进型城市(以呼和浩特和遵义为代表)。尼尔森IQ研究发现,躺赢型城市中,稳居前十的老牌城市——广州和东莞,主要胜在“人”的优势,无论是年轻人口还是高端人群占比均超黄金50城整体水平,高质量的人口带来不俗的消费力,两城人均消费力是黄金50城整体水平1.3倍多。(尼尔森IQ)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