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河北省奶农大会在石家庄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微信号
核心提示:4月3日上午,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畜牧良种工作总站、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河北省奶农大会在石家庄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4月3日上午,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畜牧良种工作总站、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河北省奶农大会在石家庄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全国畜牧总站纪检书记聂善明,畜禽资源处处长于福清,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绍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飚,正定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永,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等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同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及全省规模奶牛养殖场场长及技术人员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传学主持。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飚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河北奶业振兴取得了显著成绩:全省奶牛存栏从106万头增长到148万头,增长42万头,生鲜乳产量从385万吨增长到547万吨,增长162万吨,由全国第三位升为第二位,增速全国第一;乳制品品种结构不断丰富和优化,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入全国第一阵营,奶酪、黄油实现零的突破;全省苜蓿保有面积40万亩以上,每年可收获苜蓿干草约30万吨,苜蓿本地化率由32%增长到50%;着力培养世界一流种公牛站和胚胎移植基地,乐源牧业列入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品元在美国建场,子公司爱森科技已拥有优秀种公牛21头,其中4头进入世界排名前100;河北乳品品质品牌持续提升,生鲜乳抽检合格率连年100%,主要指标均达到欧盟标准,乳企建立全过程质量追溯系统,乳制品100%安全放心;累计争取农业农村部相关资金近20亿元,省财政投入近40亿,用于发展奶源、提升乳制品加工能力、推行学生奶计划,同时市县配套10余亿,为奶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对全省148个县级行政单位近400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实行学生饮用奶计划,每生每天一盒学生饮用奶、一个鸡蛋,学生奶推广数量全国第一。
 
  会议指出,河北省奶业未来将打造千亿级奶业工程,下一步将从做强奶牛种业,占领产业链顶端;提升养殖水平,夯实奶源基础;优化乳品加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实施品牌带动,扩大乳制品消费;推进三产融合,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等几个方面重点发力。
 
  会上对河北省2022年度DHI测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举办了技术论坛。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王加启、河北品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光磊、王熙涛、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建国等13位老师,分别就《君乐宝打造世界级育种的科学战略》《智能传感器时代的牧场数智化》以及《奶业扶持政策解读》等作了精彩的技术报告,全方位向与会领导和从业者就产业发展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趋势,关键技术、科学管理、奶牛保健和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分享。
 
  大会还进行了金融面对面,奶农与五家金融机构进行了洽谈对接活动。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