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果蔬加工技术暨非热加工技术与产业创新研讨会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4月15-17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技术分会和非热加工技术分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果蔬加工技术暨非热加工技术与产业创新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4月15-17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技术分会和非热加工技术分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果蔬加工技术暨非热加工技术与产业创新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单杨以及国内顶级学者和专家出席会议,共约400名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代表与会,参会人数和报告数量创历史新高。开幕式上,作为此次论坛的东道主,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潘波教授代表昆明理工大学对各位院士、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南昌大学谢明勇院士作了题为“果蔬益生菌发酵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的特邀报告;湖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单杨院士在柑橘功效成分营养与健康提出了新的发展前景;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围绕中餐“预制菜”产业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的方向;昆明理工大学院长曹建新教授介绍了云南特色食品加工与营养健康的现状与未来。同时,会议分设果蔬营养与健康论坛、果蔬加工与品质论坛、果蔬冷链物流论坛、果蔬安全与休闲食品论坛、食品非热加工等6个分论坛、以及研究生论坛。研讨会期间,专家和企业代表们围绕“果蔬加工”和“非热加工”进行汇报和探讨,积极互动交流,共讨学科发展与合作互访。
 
  据悉,本次研讨会以“科技赋能果蔬加工创新”为主题,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解析行业热点问题为导向,深入探讨我国果蔬加工与非热加工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以期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为标准化体系建设提供借鉴,为健康中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技术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技术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立会。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